JR仙台站

走出JR仙台站,本來要去找UNIQLO的,後來走了一圈之後放棄。
又走回車站,逛了一下在大廳的北海道物產展,買了一個北海道起司蛋糕。XD

因為不知道去哪逛比較好,就決定直接去松島吧!跟著可愛的皮卡丘一起。喔~~~

皮卡丘!

要到松島就要搭仙石線。

要來去松島囉! 

搭乘口還有介紹這條線路上的景點,很方便呢 !

仙石線搭乘口 

仙石線沿線觀光介紹

是說沒做功課的報應就是....搭到非直達的車。
所以就在這個東鹽釜站等了快十分鐘,又等著搭另一班車前往松島海岸站

東塩釜站

 

經過一陣折騰終於順利到達啦!(感動淚)
ようこそ松島へ

松島到了!

這車站滿帥氣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松島海岸站

從車站往左手邊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松島,路上又看到利久,一樣人很多。

又見利久 

馬路的對面種滿了松樹,真不愧是松島。(?)

松島路邊

薄皮鯛魚燒店!要不是天氣有點悶,且剛吃完飯有點飽,我就跑去買來吃看看了。

鯛魚燒 

發現假面騎士汽水!!好可愛。XDD

假面騎士的汽水 

好大的休息室。

松島 

說到松島就要提到松尾芭蕉,這是他曾經住過的旅店。

松尾芭蕉:(生於寬永21年(1644年),卒於元祿7年10月12日(1694年11月28日)),是日本江戶時代前期的一位俳諧師的署名。他公認的功績是把俳句形式推向頂峰,但是在他生活的時代,芭蕉以作為俳諧連歌(由一組詩人創作的半喜劇連結詩)詩人而著稱。(在19世紀,連歌的開始一節(稱為和歌)發展成獨立的詩體,稱為俳諧。明治時代的詩人正岡子規首先稱其為俳句)。

最有名的俳句之一要算松尾芭蕉在後江戶時期的作品──『たわらぼ』中的詠嘆詩句「松島啊,松島呀松島」(原文為「松島やああ松島や松島や」)頌揚松島灣的無語之美。

松尾芭蕉

東北的夏天啊,連花都開得非常燦爛。

可愛的小花 

在松島旁的瑞巖寺,這次去剛好內部整修,殘念!

國寶 瑞巖寺

奧之細道。

《奧之細道》是日本俳諧師松尾芭蕉所著之紀行書。於元祿15年印行,是松尾芭蕉的最有名的代表作。書中記述松尾芭蕉與弟子河合曾良於元祿2年從江戶(東京)出發,遊歷東北、北陸至大垣(岐阜縣)為止的見聞,與沿途有感而發撰寫的俳句。

奧之細道

日本三景之一:松島。另外兩景為: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跟廣島縣廿日市市的嚴島(又稱宮島)

松島,我來了 

這棵松樹好漂亮!

松島 

五大堂,被群樹遮住的。

松島

路邊的小牌子寫著「7月21日是日本三景之日」,真有趣。

日本三景之日 

日本三景這邊就寫囉~

日本三景 

哇,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耶!那一定要看一下五大堂的啊!

五大堂入口 

到處都有松島的立碑。

松島 

DSC07608.JPG 

這橋很有FU啊,走兩條木板才不會踩空。XD

DSC07610.JPG

這就是五大堂啊~比我想像中樸素很多,不過結構滿不錯的。

 

五大堂 

五大堂 

五大堂 

離開五大堂之後,繼續往旁邊走去。

松島

因為沒有搭船遊松島,加上沒啥繼續逛下去的興致了,決定往回走。

招財貓

路上都是土產店。

松島路邊

聽說這是芭蕉先生。(遠)

喝茶喔~ 

瑞巖寺。

瑞巖寺

古樹參天。

古樹參天 

好高的樹 

因為瑞巖寺在整修,晃了一下就往車站走啦!

小店

天氣很熱,買了抹茶霜淇淋。是說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這只是加了抹茶蜜的霜淇淋。

奇怪的抹茶霜淇淋

是說剛走回車站,剛好走了一班車。沒想到這個很有名的車站車班也不多,害我等了快半個小時的車。
不過也還好我提早走回來,不然可能會趕不上新幹線回東京啊~

JR松島海岸站

車站月台,真的不大。

很迷你的車站 

這個警察局超可愛的,好像模型。

可愛的松島警察局

好不容易搭上電車,回到仙台車站。

新幹線車班資訊

要搭的是15:44的車。

14號月台 

這回要搭的新幹線車型,好酷喔!

新幹線來了 

指定席 

是雙層的喔!!我坐上層。

上下兩層喔!

地上還有按車型貼的指示,真是貼心的日本人。
這次的車是八節車廂,所以我是搭五號車。

這是五號車 

上層,高度有點壓迫,不過天花板也沒有說很低啦!只是要小心行李架。XD

新幹線車廂內 

發車了,路上的景色~

好像模型 

遠處的房子都像模型。

真的像模型 

本來想搭回東京車站的,想到昨天上野還沒買夠,直接決定在上野跳車。XDDDD

又殺去二木菓子店採買昨天沒買到的,可是我要買的月島燒料理包還是沒有,店員說賣光了。
又一次迅速採買完之後,在上野車站的麵包店買了三明治跟我最愛的小岩井牛奶回飯店當晚餐。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