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1/26  高山市-宮川朝市-白川鄉合掌造り集落-高山市-奧飛騨温泉-ガーデンホテル燒岳

今天早上要去合掌村,由於在台灣有先訂了白川巴士,是早上九點五十分發車的預約車班。
原本預計要搭非預定巴士是八點五十分的車,還好有預定到就不用太早出發了。

早上很開心地看到外面飄著羽毛雪,因為氣象都說不會下雪,就邊開心邊收房間,哈。
因為飯店住宿有含早餐,大約八點多就下樓用餐,飯店早餐不錯喔,推一下。

飯店早餐

飯店早餐

我拿了優格、沙拉、高山泡菜、豆腐、鮭魚、可頌、果菜汁等等。
早餐

用完餐之後回房間拿行李,下樓check out之後跟櫃檯的先生(憶雯說還滿可愛的)說要寄放行李。
印象中(?!)我是用日英文交雜跟他說我們要去白川鄉,所以行李要寄放在櫃檯,櫃檯先生就說沒問題。

行李跟筆電還有要送Local的餅乾都丟在飯店後,頓時輕鬆許多,哈哈。
因為時間還很多,我們就先晃到宮川朝市逛逛。

隨地可見的觀光景點告示。
飛驒高山

宮川朝市到囉!比我想像中的要小,攤位好像也沒那麼多。
宮川朝市

宮川隨拍。
宮川隨拍

宮川。
宮川

攤販賣的飛驒寶寶,很可愛地攀在樹枝上。
飛驒寶寶

我們在宮川朝市買了一袋削好的蘋果,好甜好冰好好吃。>w<
然後也在上面那一攤買了好幾個飛驒寶寶的手機吊飾,還遇到台灣來的一團遊客。

離開宮川朝市後就往巴士站方向走過去囉,路上終於看到賣烤糯米團子的攤子。
馬上買了一串來吃看看,很香很Q,一串70円。
糯米丸子

往巴士站的路上經過國分寺,他們掛的不是繪馬,竟然是飛驒寶寶,真是太有趣了。
國分寺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準備要搭白川鄉巴士囉~
高山濃飛巴士站

車程大約50分鐘,看到一堆雪的感覺真的很讚。尤其到了合掌村還飄雪更讚,哈哈。

白川鄉合掌村停車場。
合掌村到啦

在合掌村就是狂拍照拍照拍照,土產店都沒進去看,最後買了支抹茶霜淇淋吃,很香的抹茶味,300円。
白川鄉合掌村

由於中午時太陽就被雲給遮住了,拍照也不好看,又想早點進燒岳飯店,我們就決定搭12點20分的巴士回高山。
上車就座後手機竟然響了,是平野屋的相原先生打來的。

他問我現在在哪邊,我說在白川。他就說27號我們到平野屋,晚上會有一場小型的welcome party。
一聽到welcome party我臉都綠了,沒事幹嘛弄歡迎會啊?!

然後相原先生又說28號會有個翻譯,會帶我們去搭大井川鐵路,我臉又綠了一次,怎麼會有請翻譯?!
加上相原先生的英文....實在是....我們兩個溝通很不良,他就批哩啪啦烙了一堆我聽不懂得日式英文,
我就隨便(咳!)應一應,反正想說到了平野屋可以請莉莉姐幫我翻譯....。

因為相原先生的來電,讓我們想到要打給燒岳溫泉的松本先生,但是打了幾十通都沒通,不知道是怎麼了。

巴士就這樣一路開回高山市,時間大約是一點二十分。
先到高山JR車站旁邊的Daily超市買個便當當午餐,我挑的是唐揚炸雞,還滿好吃的呢!
而且店裡面有座位可以用餐,還有熱水壺可以讓顧客泡熱湯或泡麵,真是貼心。

因為班次的關係,只能搭下午三點四十分往新穗高的巴士,吃完飯才兩點,就先去郵便局寄明信片。
高山郵局真的很讚耶,外面的招呼看板就已經是日英中韓的了,我去寄明信片的時候跟小姐說:Taiwan。
四張的郵資總共是280円,她處理完之後就用中文跟我說:「謝謝。」真是讓我小驚訝一下,哈。

後來發現現在日本很多人都會幾句中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就會很開心地狂說「你好、謝謝、再見」,
不然還有狂問問題或是說他們曾經有到台灣旅遊或出差工作過的,對台灣印象很不錯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