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韓國京畿道旅遊景點,一定不會錯過這裡:兩水頭。

沒聽過它的名字,應該也看過這裡最常出現的照片,那就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228.jpg

 

相信有許多人都看過這個類似畫框/相框的擺飾,這裡就是兩水頭囉!

 

~想獲得最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Ami愛旅遊 Travelholic

 

這名字相當有趣,因為是兩條河的交會處所以取名「兩水頭」。

 

先放上韓國觀光公社的介紹:(擷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經常作為電影拍攝背景的優美景點-兩水頭與櫸樹

兩水里是流淌自金剛山的北漢江與發源自江原道金臺峰山麓儉龍沼的南漢江的交會處,因而稱為兩水里,
在這個地區裡,以碼頭為中心的地點因曾作為電視劇與電影的拍攝地而廣為人知,同時也是婚紗照的人氣拍攝地點。

過去這個碼頭作為水路樞紐,連接了位於南漢江最上游的水路所在的江原道旌善郡、忠清北道丹陽郡,
以及水路的終點,即首爾纛島與麻浦碼頭,因而繁華一時。
日後隨著八堂水庫建設工程動工並舖設了陸路後,機能逐漸衰退。
1973年八堂水庫竣工後,這一帶被指定為綠色地帶,禁止捕魚與造船等作業,正式終止了碼頭的功能。

這裡雖是私有地,但清晨瀰漫的水霧、老電影中所出現的碼頭、垂入江中的數株楊柳等等,營造出江邊村莊所特有的優美景致。
也因此,經常作為婚紗、電影、廣告與電視劇的拍攝場景,更是攝影同好會最喜愛的攝影場所。
景色則以冬季雪景與日落時分為最。

兩水頭的另一個景點──櫸樹

有著四百年樹齡的三顆櫸樹彷彿一棵同根而生的樹木般,形成了茂密的傘形樹冠,也成為兩水頭村的亭子木。
仔細觀察位居中央的最粗壯樹木,不難發現從樹根部分所分裂開的模樣,代表著這原來是兩棵樹木合而為一後所形成的大樹。
第二粗的樹木因距地面1.2公尺處所裂開的兩根莖幹相乎纏繞而形成了長方形的空間,比鄰最粗樹木的樹枝生長遲緩,
使樹形顯得不平均。距離河岸最近的最小樹木僅有鄰近河岸處的樹枝茂密生長,近最粗樹木部分幾乎未長樹枝。

 

說到首爾近郊的景點,我推薦這裡給大家。
因為太喜歡了,自己就來了五次,後來都是為了收集四季不同風光而來,哈哈哈。

KLOOKKKDAY大多會包裝一日遊產品,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次來到兩水頭是冬天的時候,相當蕭瑟。

IMG_6583.JPG

 

冬天因為樹葉都掉光了,旁邊也沒植物,所以一片黃黃的。
因為來的期間也沒下雪,所以沒積雪,就是一片光禿禿的蕭瑟景象。

 

但不免俗地一定要跟這個畫框拍個相呀!

請朋友幫我拍照的時候,其實後方有一群阿珠媽們在等我拍完照也要拍。
我坐在畫框上拍背影照的時候,就聽到阿珠媽用韓文說「啊,真是有sense,原來也可以這樣拍啊!」(憋笑)

 

放上介紹中也提到的櫸木吧~
看看冬天的兩水頭多蕭瑟,真是風蕭蕭兮......

B72BD05D-0267-4F5F-8FFD-953F4E180BDB.JPG

 

仿舊碼頭的船。

315F697F-4C88-4203-90C8-E7E6B89F8E65.JPG

 

後來來韓國參加婚禮時,另一位朋友問我想不想去兩水頭。
因為是八月底的時候到韓國,我想看看被綠色植物包圍的兩水頭,就答應朋友一起去啦!

 

夏天,果然很不一樣!

櫸木綠意盎然地在那,岸邊還有滿滿的蓮花。跟冬天的景象完全天壤之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3cb.jpg

 

所以又拍了一次照片,收集到夏天的兩水頭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b1ff.jpg

 

順帶一提,兩水頭看完,可以沿著江邊走到洗美苑逛逛喔!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相當推薦連同洗美苑一起走走逛逛~可以賞蓮花!
先前的文章有介紹,請點  洗美苑

 

如果逛完兩水頭跟洗美苑肚子餓,不知道要去哪邊吃飯的話。
可以參考我之前介紹的餐廳 Local Food Kitchen ,就在洗美苑對面而已唷~

這樣就幫大家排好了半天的京畿道楊平之旅啦!

 

回到正題,我說過我很喜歡這裡,所以來了四次吧?
本來是想收集個秋天金黃或是冬天積雪的兩水頭,但一直沒那個緣份。

今年過年的時候帶了家人來,算是收集到不同的冬天兩水頭.......

 

各位觀眾!是結冰的漢江湖面!!!

IMG_6736.JPG

 

因為2018年冬天夠冷,漢江都結冰了。

IMG_6737.JPG

 

所以我又拍了一張結冰江面的兩水頭畫框。

IMG_6827.JPG

 

 

話說兩水頭那邊放了一個介紹是說韓劇《她很漂亮》在這拍攝,也放上了劇照。
劇照長這樣......

1487937685-2896691387.jpg

 

看到沒,秋天的兩水頭長這樣子啊啊啊啊~~~~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家兩老看到之後說也要學他們這樣拍照。

IMG_6748.JPG

 

就變成這樣了.......

還以為是在玩摔角呢.......鎖喉嗎?

 

第四次就是今年2018年九月初,帶朋友還有跟網友一起包車來玩。
今年九月來的時候還有一些荷花可以看,今年天冷得比較慢。

IMG_4239.JPG

 

IMG_3724.JPG

 

新增第五次2019年10月10日來訪,本來以為可以比去年九月來時看到更多黃葉,結果沒有。
今年的樹葉變黃地好慢,連荷葉都還沒枯黃,整個就還是很鮮綠的兩水頭。

這是逼我秋天再來一次看黃葉嗎?

72465479_10218430029414629_2141790686029021184_o.jpg

 

總之,如果在首爾市區已經不知道要去哪邊玩耍的話,大家可以考慮來首爾近郊玩。
搭公車就可以到的京畿道楊平,兩水頭跟洗美苑推薦給大家~

KLOOKKKDAY大多會包裝一日遊產品,可以參考看看。

 

~想獲得最新旅遊資訊,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Ami愛旅遊 Travelholic

 

◎兩水頭 두물머리◎

地址:경기도 양평군 양서면 두물머리길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24小時開放,免費入場

 

KLOOKKKDAY大多會包裝一日遊產品,可以參考看看。

※如何前往?※

(一)地鐵+公車:搭乘京義中央線到兩水站下車,1號出口出站後過馬路到對面換乘公車。
搭乘公車8-2/8-3/8-4/8-5/8-7/8-9號到楊平兩水頭站下車,在沿指標徒步約20分鐘可達。

(二)公車:於蠶室站搭乘2000-2號紅色巴士至楊平兩水頭站下車,徒步約20分鐘可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