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完冬天的昌德宮之後,換來說說值得一逛的祕苑(後苑)啦!
先來說說如何預約祕苑導覽吧~

DSC00435  

《以下自首爾觀光公社網頁節錄》

後苑是佔昌德宮總面積百分之六十的庭院,配合北岳山山勢建造而成的建築物,將人為技術使用減少,盡量保持自然風貌,尤其芙蓉池位於後苑的中心,以巨大的蓮花池為主要結構,周邊有芙蓉亭及宙合樓,芙蓉亭的屋頂是十字形的屋頂,建築物的兩根柱子豎立於芙蓉池中,非常獨特,所以正祖(朝鮮第二十二代王)時代,國王和臣子們時常坐在這裡釣魚,宙合樓的入口魚水門寓意「魚離不開水」,對於官僚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即統治者時時刻刻要為百姓設想。


 

◎如何預約祕苑(後苑)導覽:

**示範當日適逢昌德宮英文網頁無法使用,全部用韓文網頁當範例,請見諒**
**點擊照片會直接連結到相簿,可以看到更清楚的圖例**

 

首先先到昌德宮官方網站:

韓文版 http://www.cdg.go.kr/main/main.htm
英文版 http://eng.cdg.go.kr/

 

點開網頁之後,大家可以試看看當天英文網頁是否可用。
或是可以跟著我的圖示進行預約....那就可以跳過第一步驟了。XD

祕苑預約01    

 

第二步驟:將滑鼠移到「관람 예약 Reservation」,會出現選擇下拉表。
第三步驟:選擇第一項「후원 관람예약(後苑觀覽預約)」點進去。

祕苑預約02    

 

點進去之後會出現下面的頁面。

由於祕苑導覽預約日期通常前一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上午九點才開放下個月預約,大家要注意開放預約的時間喔~
(不過忘記預約也沒關係,基本上當日預約時段還有名額的話,開放現場報名參加。)

提外話,如果不想聽導覽又想進祕苑看的話,可以選接近又有名額的導覽場次參加。
可能跟一群韓國人或日本人一起參觀,大家開心拍照就可以了~像我們參加中文導覽也好多歐洲人跟著。XD

第四步驟:先確認是否進入祕苑導覽預約網頁。
第五步驟就是選擇自己想要的日期囉~藍色的日期才是可以預約的日子,請留意!

祕苑預約03    

※預約注意事項:(請原諒我有點鳥的翻譯....等英文版網頁好再做修改*汗)

1. 預約後請務必攜帶預約單。(預約資料可由預約確認處印出)
2. 個人預約人數每日最多十位。
3. 預約確認和取消可從預約確認處確認跟取消。(好饒舌....)
4. 當日預約者可能於大門口(敦化門)售票處購買。
5. 後苑特別觀覽券也可於現場分開購買。
6. 後苑特別觀覽券需於導覽開始20分鐘前購買入場。
7. 16:30場次可能因日落關係調整導覽。
8. 本國人(韓國人)不可預約外國語導覽場次。
9. 後苑導覽集合地點不是敦化門,是在後苑入口。

 

 

選擇日期之後,網頁下方會出現當日的所有導覽場次。
基本上中文導覽只有一場,就是中午12:30的;英文兩場11:30跟15:30;日文兩場10:30跟13:30。
其餘都是韓文導覽~畢竟參觀的還是以韓國當地人最多啦!

確認要參加的場次之後,可以看一下可預約剩餘人數(藍色的數字)是否夠自己報名。
確定還有名額可以報名的話,直接按下左邊灰色的「예약 하기」按鈕進行預約。

祕苑預約04    

 

因為示範的2013/02/14中文場次已額滿,改用11:30的英文場次作為預約示範。

按照圖中的註解填寫個人資料,全部都填寫英文數字喔!

人數部分請看成人有幾位、兒童(需選外國人欄位)有幾位,下方會出現票價總額,到時取票時給窗口即可。

祕苑預約05    

 

 

確認預約後,會出現下面的預約完成的表格。
如果有要修改,直接點選欄位就會出現預約的資料。

祕苑預約06    

 

預約單長這樣!如果要列印直接按下프린트按鈕就會跳出預約單列印視窗,再次選取프린트按鈕即可。

可以修改的部分只有手機號碼、E-mail跟預約狀態。

預約狀態:系統設定會出現예약완료(預約完成),下拉後會有취소신청(取消請求)。
如果要更改日期、場次、人數就只能取消原先的預約,然後再重新預約。

祕苑預約07        

 

 

若真的要取消預約,請選擇취소신청(取消請求),下拉頁面按確認鍵就可以把先前的預約取消了。

祕苑預約08        

 

祕苑門票與導覽集合門口:

DSC00428

DSC00435  

 

地圖:
祕苑預約09  

 

 

 

DSC00383

 

 


 

◎如何前往:

搭乘地鐵至3號線安國(안국)站,從3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370m(步行約5分),就可看到昌德宮。

 

昌德宮

首爾市鍾路區臥龍洞栗谷路 99號(勸農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율곡로 99 (권농동)


http://www.cdg.go.kr/main/main.htm

*每週一休館

昌德宮開放時間:自由觀覽制(宮殿全區/除秘苑區域外)
4月~10月 09:00~18:30
11月~3月 09:00~17:30
12月~2月 09:00~17:00
※開放入場至閉宮前1小時

昌德宮外國語導覽:
英語 - 10:30, 14:30
日語 - 12:30
中文(普通話) - 16:00

後苑外語導覽: (2012年10月16日起)
韓語 10:00 / 11:00 / 12:00 / 13:00 / 14:00 / 14:30 / 15:00 / 16:00
英語 11:30 / 15:30
中文(普通話) 12:30
日語 10:30 / 1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