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到正東津,大家會先聯想到什麼呢?

我會想到每年元旦大家看日出的地方,因為這裡就是韓國看元旦日出的熱門地點唷!

S__18300958.jpg

 

正東津為何會取名為正東津呢?
因為它位於首爾景福宮光化門前道路的地標石正東邊的地方,真是太神奇了!!

 

而上面照片中這個圓圓的是一個沙漏,它計時的單位是以年為一次,沙子要一整年才會流完。
我們去的這天是2019年12月27日,距離一年的第365天只剩四天,所以上方的沙子也剩一些些。

 

讓我放上韓國觀光公社官網中的詳細介紹這個沙漏公園給大家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網頁)

沙漏公園以東海與山、正東津2里村落為背景打造而成,中間有個沙漏時鐘,其旁有松樹環繞,
而海岸邊設有涼椅供遊客休憩,沙漏公園正前方為正東津海水浴場。

沙漏時鐘並非像日晷或水漏鐘般為告知現在時刻的鐘,而是根據因重力而流下的沙子體積計算時間經過的裝置,
因此沙漏時鐘時間設定有30分、1小時、2小時、4小時,以及為測量船速而設定的14秒、28秒等,
至19世紀為止廣泛地被使用,今日還有計算水煮蛋烹調時間的3分鐘設定,
這種沙漏時鐘據說為8世紀左右由法國神職人員Liutprang所設計。
正東津沙漏公園是1999年江陵市與三星電子為紀念千禧年而花費12億8千萬韓元打造而成
沙漏公園內的沙漏時鐘直徑為8.06m、寬3.2m、重40噸,而沙子重量達8噸,是世界最大的沙漏時鐘
時鐘內的沙子全部流下所需的時間為一年,翌年1月1日0點旋轉半圈上下交替重新開始計時。
(2019年是12月31日的11點40分旋轉沙漏)

正東津沙漏時鐘並非一般沙漏中間部分纖細葫蘆造型的玻璃容器,而是設計成圓形,是為象徵時間的無限性。
此外,圓形造型亦象徵從東海海面上昇的太陽,平行線的火車軌道(長32m)則是代表時間永恆的流逝,
往下流動的沙子與堆積的沙子告知未來與過去非斷絕而是永久的時間,

而12地象是指干支到12地支,干支是將天與地宇宙原理應用於方位與時間上,
12地支分別代表鼠(子)、牛(丑)、虎(寅)、兔(卯)、龍(辰)、蛇(巳)、馬(午)、羊(未)、猴(申)、雞(酉)、狗(戌)、豬(亥)等12種動物。
此外,時間子時為23點~1點、丑時1點~3點、寅時3~5點、卯時5~7點、辰時7~9點、巳時9~11點、午時11~13點、
未時13~15點、申時15~17點、酉時17~19點、戌時19~21點、亥時21~23點,
如上將傳統時間以2小時為單位告知時刻,在農耕社會所使用的時間單位並非像今日細分為分、秒的單位,
而是使用大單位的時間單位。

沙漏時鐘所在的正東津是以首爾光化門前的道路地標石為起點,位於正東邊的村落,
因此夏至時是韓半島最東邊太陽最先昇起的村落。

 

一般要到沙漏公園要先過一座橋,這條河川是正東津川。

S__18300954.jpg

 

沙漏公園旁有一輛彩色的火車改裝成的時間博物館,好可愛。(需購票入內參觀)

S__18300956.jpg

 

從火車最後一節往前拍,第九節車廂是展望台。

S__18300970.jpg

 

沙漏公園佔地其實不太大,主角沙漏本人就在中間。

S__18300957.jpg

 

沙漏公園前的沙灘就是正東津海水浴場,冬天沒開放,因為東海冬天的浪超大啊~

S__18300960.jpg

 

遠處有船造型的餐廳間咖啡館,在海邊真是太搭了。

S__18300961.jpg

 

公園跟沙灘中間有個正東津沙漏公園附近景點介紹地圖。

S__18300959.jpg

 

沙漏後方有個也是古代常用的計時器:日晷。它叫做正東津日晷。

很有趣的是日晷的底座寫了英、中、韓文。
英文是TIME AND TIDE(時間與潮汐),應該就是諺語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歲月不待人)
中文是「時乎時乎不再來」,司馬遷《史記》中有句「時乎時,不再來」,也是過去的時間不會再回來的意思。
韓文就讓我略過了吧,我想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意義。

S__18300962.jpg

 

雖然沙漏公園不大,但從沙漏公園要往正東津火車站的路上有許多裝置藝術,可以讓遊客拍照,

 

像是跟京畿道兩水頭的相框很類似的相框這裡也有,還分黃色相框跟紅色相框。
跟朋友家人一起出遊,當然一定要拍一下照片才算入境隨俗呀!(我在那也幫好多組韓國人拍照XD)

S__18300965.jpg

 

一個人背著拍。

S__18300967.jpg

 

一個人正著拍。

S__18300968.jpg

 

換紅色相框,側坐著拍。

S__18300971.jpg

 

找朋友一起背著拍,真是有意境~(自己說)

S__18300972.jpg

 

海邊也有搖椅,感覺夏天很適合坐在這看海發呆,但冬天海風超大我一直說是老人與海。
但還是可以拍一下閨蜜照啊~

S__18300964.jpg

S__18300963.jpg

 

從沙漏公園可以去體驗海邊的鐵路自行車,直接騎到正東津火車站再回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韓文),基本上兩人自行車25,000韓幣,四人自行車35,000韓幣。

S__18300969.jpg

 

最後再推薦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就在日晷旁邊的正東津彩色英文拼音,很可愛很好拍。

S__18300973.jpg

 

S__18300974.jpg

 

 

◎ 正東津沙漏公園 모래시계공원 ◎

地址:강원도 강릉시 강동면 헌화로 990-1
電話:+82-33-640-4536 (沙漏公園諮詢處)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24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江原道哪裡好吃好玩?

襄陽: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 洛山寺낙산사

束草:50年烤魚專賣老店-東明港木炭烤魚 동명항생선숯불구이

平昌:平昌鱒魚節 평창송어축제 
   大關嶺羊群牧場 대관령 양떼목장
   追尋鬼怪之旅-五臺山月精寺오대산 월정사

江陵:安木海邊超浮誇海鮮鍋-熱海 열해
   草堂豆腐村-豆腐專賣店차현희순두부청국장
   草堂豆腐村-豆腐專賣店 東花花園동화가든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