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今天是受市長邀請與市長再次見面的日子!

通知中午12點在首爾市政府大廳集合,說要先去吃午餐。

首爾市廳

首爾市廳

 

大廳現在是資源回收物資展,好幾個展覽品都好可愛~

廢物回收藝術

 

廢物回收藝術

 

廢物回收藝術

 

從市廳走路到附近的韓式料理餐廳吃午餐,中間的甜麵包(?)滿好吃的,口感像發糕。XD

吃午餐

 

菜單選擇是拌飯跟大醬湯(?),選了拌飯。
這個拌飯還不錯吃,而且也放了有特殊香味的松茸。

石鍋拌飯

 

今天有參與的國際首爾伙伴,吃完飯後跟大家合照,真開心認識大家。

跟首爾夥伴合照  

 

從台灣先買了台中很有名的日出土鳳梨酥,特別選了外觀是台灣地圖的禮盒組。

要送給市長的鳳梨酥  

 

吃飽午餐回到市廳,準備跟市長見面參觀市長室囉!!!

來去見市長

 

市長室在六樓!

市長室在六樓

 

市長室到囉~Mayor's Office

市長室

 

我們先在外面的等待室(?)把外套脫下放著,然後等下午一點20分進市長室。

市長室

 

一進門,市長先介紹這個。
他說這韓文的話是서울,也就是「首爾」的韓文字。
如果是中文的話,他就問這分別是像什麼?我就回答是mountain(山)跟river(河)。
市長說對,因為首爾就是被山還有河流圍繞著。

首爾的韓文

 

接著介紹這張地圖,是之前漢城的地圖,上面都是寫中文字喔!

漢城地圖 漢城地圖

 

一進市長室,先看到整面的便條紙牆。
這些便條紙都是市民寫的,市長將它們收集起來,以便隨時都可以提醒自己要留意民聲。
是說我之前有寫過說,可是沒看到我的便條紙,哈哈。

滿滿的便條紙牆

便條紙牆

 

大家重點都集中在這張圖,是市長的進化圖嗎?
頭髮漸漸灰白變少,難怪市長要寫煩惱的時候是寫頭髮。XDDD

市長進化圖XD

 

市政講解

 

介紹漢江兩岸,接下來會有很多提供市民休閑娛樂的場所,夏天的漢江就會是首爾市民的遊樂園。

市政講解

 

這張地圖是首爾市的博物館分布圖,市長說首爾接下來也會有很多博物館,感覺真不錯。

市政講解

 

這個角落很有趣,市長提倡市民可以溫室種植,整車都是植物好有趣。

溫室XD

 

市長還提倡要多讀詩。

市長說要多讀詩

 

接下來就是這區塊了,整個有夠誇張的辦公桌啊!!!那些文件堆是怎麼回事?!XD

好可怕的辦公桌XD

 

後面還好多文件夾,其實左邊也有整面文件夾......

滿滿資料

 

市長說生活也要充滿樂趣,就連丟垃圾也要跟玩籃球一樣投籃。XD

生活就是趣味 

 

市長問大家有沒有要問問題,大家看到櫃子上放了一張手繪圖,就問這張是什麼。

聖誕節Q版市長XD

 

原來是聖誕節快到了,這是聖誕節Q版市長圖,有夠可愛的,哈哈。
市長:「像嗎?」大家:「像~~~」

像嗎?

 

再拍一張很over的辦公桌照片。

這辦公桌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後來市長對我說You are special guest for today!!謝謝我為了參加首爾夥伴的活動還特別飛到首爾。
我也謝謝市長邀請我來參觀他的市長室,順手將鳳梨酥送給市長。(忘了拍送禮盒照真是扼腕>_<)

市長問我想在哪照相,我說市長最喜歡的地方,結果市長說讓我體驗當市長,所以坐在他位置上拍照,哈哈。
一坐上去馬上感受到壓力,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拿著手機跟相機對著我,壓力也好大,哈哈哈。

市長說要讓我體驗當市長XD

 

合照完之後,大家又拍了一張合照,就結束這次參觀市長室之旅了。

首爾夥伴和市長合照

 

市長拿著聖誕節Q版市長圖跟我們說Merry Xmas~~~

Merry Xmas  

 

離開市長室之後,首爾伙伴負責人(終於知道這位姐姐是負責人,噗)說有時間的話,想帶我們在市政廳參觀參觀。
有幾位首爾伙伴還有事就先離開了,剩下幾位繼續參觀。

除了首爾伙伴負責人姐姐帶著我們,還有一位是負責K-pop Cover Dance大賽的PD。
PD還問我剛剛送給市長的是什麼,我說是鳳梨酥Pineapple cake。
PD說他媽媽之前有來台灣玩也有買,因為裴勇俊之前在訪談中有說過,韓國人才知道有這東西。

和首爾夥伴負責人拍照

 

地下室有電子留言版,好酷喔!寫完之後就會直接出現在電視牆上。
不過觸控的反應不是很靈敏,畫了擦了好幾次才勉強畫完。

電子留言版好酷

 

可愛的燈飾

 

首爾市廳地下室  

 

 

以上就是參觀市長室的參觀遊記囉~
謝謝朴元淳市長的邀請!!!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