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2012年到倫敦玩耍的時候就買過3的SIM卡來上網。

今年不只在英國趴趴走,還要晃到法國巴黎去,所以我又做了一次功課。

未命名.JPG 

 

因為上次到英國的時候不是在希斯洛機場買的,完全不知道機場哪邊可以買。

沒想到提領行李的時候遠遠就看到SIM卡的販賣機!!

FYI 我抵達的機場是希斯洛第二航廈~

 

在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行李轉盤旁邊的SIM卡販賣機!

SIM CARDS SOLD HERE(SIM卡在此販售),非常好認吧!XDD

IMG_5730.JPG 

 

這台SIM卡販賣機不只販售3的SIM卡,也有其他電信公司的SIM卡。

不過因為我只有研究3,就只拍3的SIM卡囉~

IMG_5731.JPG

 

機器裡面賣了很多相同功能的SIM卡,也就是都是一樣的東西。
不過因為我超級害怕會買錯的,我在那邊看了超多次的,好緊張.....還好後面沒有人在等。

 

這次英法之旅預計待15天,其中英國10天,巴黎5天。
所以我是買一個月無限上網 1 month ALL-you-can-eat data 的SIM卡。

不過在3的官網上一個月無限上網SIM卡有三種方案,差在可免費通話分鐘數。
因為我主要是要上網而已,選擇最少分鐘數的第一個方案。
(不過今天看官網上的價格好像又漲了.....?)

2.JPG 

 

言歸正傳,看了超久研究之後,覺得裡面賣的都一樣,就下手買了。

不過機場賣的是1 month ALL-you-can-eat data,但送了300分鐘的通話時間。
一張SIM卡的費用是20英鎊~(2015/09/26時購買的費用)

把紙鈔塞進投幣口之後,選擇的SIM卡就會掉下來,直接取出就好了。

IMG_5732.JPG 

 

SIM卡紙盒背面會標示電話號碼跟下面一排SIM卡的號碼。
如果在英國有需要別人聯絡你的話,直接給074開頭這串數字就好囉!

IMG_5733.JPG 

 

把台灣的SIM卡取出換上3的SIM卡就可以用囉!!
在英國上網的用法就跟在台灣一樣,打開行動數據,系統會自動搜尋3~

英國使用心得:
收訊的部分大概因為倫敦地鐵都太地底下了,基本上在地鐵站裡面都沒訊號。
不過因為不能滑手機,更有時間可以看看周遭環境,注意英國帥哥~

網速的話,不要太強求囉!我覺得可以用就好了~
我最懷念的是韓國的網速(毆),歐洲的實在是.....夠用啦!

我最遠到了蘇格蘭的天空島(斯凱島),路上不時有訊號,但在住宿的Portree完全沒辦法上網.....XD

 

 

接下來說說3的SIM卡在法國漫遊的部分。

3的官網有個是Free At Home區域,只要在這些範圍內的國家都可以漫遊。
可以參考網頁 請點我

3.JPG

 

為了確認是否可以在法國巴黎漫遊,我也在3的粉絲專頁留言問過是否可漫遊上網。
網友超熱心地先跟我說可以,後來3也回答我說可以,而且可以使用到12G(沒記錯的話),一個月也超夠用了!

 

不過漫遊的時候記得要打開行動數據網路(Date Roaming),這樣到了法國才能用喔~
啊我拿的是iPhone 6,安卓系統的朋友sorry了.....

IMG_8001.JPG 

 

在巴黎會有三個電信公司:Bouygues、Free Mobile跟Orange。
我去的五天不時會跳來跳去的,Free Mobile跟Orange互換,但網路都可以用!

 

以上就是簡單的介紹與使用心得囉~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