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到想要看比較傳統韓國之美的公演,不得不提到美笑Miso。

前年九月看過美笑一次,後來戲碼更改成《裴裨將傳》後,這次終於有機會來看新戲碼。

DSC02061.JPG  

 

我們在市廳附近吃完晚餐之後,晚上七點左右走到貞洞劇場。
五月中的首爾,七點還是天亮的,都不覺得已經到了晚上了。

DSC02055.JPG

 

往貞洞劇場的路,經過德壽宮外,是最適合散步的石牆路。

DSC02057.JPG

 

步行約10分不到就可以看到貞洞劇場。
外牆掛上了海報,感覺右邊那齣很帥氣的樣子。

DSC02060.JPG

 

貞洞劇場的入口。

DSC02062.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貞洞劇場放了美笑-裴裨將傳的簡介。

DSC02065.JPG

 

劇場是右轉下樓唷~

DSC02066.JPG

 

售票處在左邊。

DSC02067.JPG

 

右邊是劇中角色的人型立牌,等身比例(?)。

DSC02069.JPG

 

售票處旁邊有個小箱子,裡面放了電話,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真是貼心。

DSC02070.JPG

 

因為這次是申請KM的票來看的,跟售票窗口小姐說的我的預約號碼跟英文拼音,就拿到票了!

DSC02071.JPG

 

進去之後有個公共空間,右邊有個紀念品櫃檯,小小的人型立牌也可愛。
朋友自從上次看到我抽獎抽到的醬缸造型香蠟就很想買,這次她買了兩個。
真不愧是手工香蠟,一個醬缸香蠟要韓幣兩萬啊......(後來在仁寺洞買醬缸只要5000韓幣XD)

然後櫃檯小姐很可愛,送了她兩個美笑的L型資料夾,還問她要不要海報。(笑倒)

DSC02072.JPG

 

我們是看晚上八點那一場,七點半左右就坐在外面等入場。
然後陸陸續續就來了好幾團阿六仔,整個大廳吵吵鬧鬧的,實在是.......

表演廳的大門就很不一樣。

DSC02073.JPG

 

公演場一定都會有的座位表。

DSC02074.JPG

 

我們是在B區的87跟88號。

DSC02075.JPG

 

不到八點就開放進場了,劇場很深,下樓梯要小心喔!

DSC02077.JPG

 

主標:裴裨將傳(簡中跟日文)

DSC02078.JPG

 

不是相機的問題,這是投影就是這麼朦朧美。XDD

DSC02080.JPG

 

舞台前方是樂手區。

DSC02081.JPG

 

從劇場上方再拍一張,我們的座位就在那位白色上衣小姐的位置。

DSC02082.JPG

 

一開場,一名兩班跟一位姑娘分別從後方樓上走下來,一一跟觀眾點頭問好。
我們這邊是兩班,他走下來的時候我轉頭看他,舞台妝真的是很濃。

看他走下去之後轉頭跟我朋友說話,沒想到他又走回來,然後對我伸出手......
我瞄到螢幕寫要找人一起上去祈求表演順利還是大家幸福健康之類的,
看到他走過來我當場內心的OS是「登楞,不會吧.....」,我朋友當場大笑實在很不给面子。
因為他就站在那,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他走上台......

一上台,兩班先生(這啥稱謂)就在我耳邊問「Where are you from?」,我就說「대만」。
當另一位主持人詢問我是哪邊來的時候,他就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小姐。

然後主持人就要兩班先生跟另外那位姑娘示範,他就用英文跟我說看著他怎麼做。
就是雙膝跪下之後,兩隻手合起擺在地上,彎下去跪拜台上的祭台(誤)。

所以我跟另一位被拉上去的先生,跟著兩班先生與姑娘四個人就一起跪拜了三次。(汗)
一下來,工作人員就拿了一個L型資料夾給我.......

因為是用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KM的名義去申請的票,嚴重懷疑是被陷害的啊啊啊~~~~
(其他在台灣的朋友都覺得200%是被陷害,嗚.....)

不過也太剛好了,因為有兩個位置,我就是坐在走道的位置。
朋友說因為我腳比較長,想說就讓我坐那邊,這都是命嗎?!

這就是用三次跪拜換來的L型資料夾,噗。

IMG_3871.JPG

 

接下來就來說說美笑-裴裨將傳的故事大綱吧~

以下節錄自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朝鮮時代諷刺文學的代表作《裴裨將傳》
無法令人討厭的他,「裴裨將」和高傲機靈的美女「愛娘」的相遇。

平時非常愛面子的「裴傑德劍」被任命為負責文化藝術的「裨將」後與新任「使道」一起前往濟州島任職。
可是抵達濟州島後,裴裨將連新任使道的歡迎儀式也不去參加,反而大聲批評那些與妓女遊玩的裨將。

使道想考驗下裴裨將所謂的不受於任何誘惑的決心,予是對外宣稱,若有人能是裴裨將受到誘惑的話則必有重賞,
這時濟州美女「愛娘」出現並放言她會去誘惑裴裨將,而服侍裴裨將的隨從「方子」也願意私下幫助愛娘出謀策劃。

有一天,這位仗著貴族身分大吹大擂說自己從不受誘惑的裴裨將外出遊玩,看到瀑布下洗澡的愛娘後一見鍾情,
於是在方子的幫助之下,一步步走向了愛娘的家…… 

 

下方是官方宣傳影片:

 

 

因為是以濟州島為背景,濟州有名的石頭爺爺、海女與濟州馬都出現在戲中。

像是海女在岸邊工作跟海裡的舞蹈、馬兒與愛娘的舞蹈,都充滿了特色。

愛娘與前濟州使道告別互動的時候非常有趣,可以看到愛娘活潑的表情變換。
而愛娘與裴裨將在愛娘家密會的那段,光看你追我跑的那段,全場也是充滿笑聲。

戲後的鼓表演也很精采,最佩服的是台下那位打鼓的樂手,他都不會覺得累的樣子,太厲害了!

 

如果喜歡韓國傳統,像是服飾、樂器跟板索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美笑喔!

戲後有可以跟演員合照的時間,不過是有限時的,還好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拍照,我們是最後一組合照的。
愛娘真的好漂亮喔~是說方子(最右邊那位)跟我們學弟好像,哈哈。
總之,演員們都辛苦啦!

 

IMG_4333.JPG  

 

  

《美笑-裴裨將傳》
地點:貞洞劇場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정동길 43
電話:+82-2-751-1500
表演日期:每週二~日 16:00、20:00兩場 (每週一公休)
表演時間:約80分

門票:
VIP席 60,000韓元
R席 50,000韓元
S席 40,000韓元

官網: http://www.jeongdong.or.kr/chn/index.do

 

◎如何前往◎
搭乘地鐵1號線市廳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沿著德壽宮圍牆一直走約8分鐘,到了小圓環後不要往上坡走。
過馬路後即可看到貞洞劇場在右手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