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2014)四月份去日本關西地區趴趴走,尋找大阪的飯店時不小心瞄到這間飯店。

我是從日本訂房網Jalan上面看到的,當初吸引我點網頁的原因是房間照片。

DSC08139.JPG  

 

當然不是我上面拍的這張,哈哈。

當我開始研究Hotel T'Point時,我發現它是間設計型飯店,每間房間的主題都不一樣。
所以我到它的官方網站去看,一共有44間房,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主題。

除了最單純的單人房、雙人房(雙床、一大床)的分法,
還有按照系列分成:t-club、comfort、standard、粋-iki-、royal

若從系列與房型來說,每個房間大小不太一樣。
雙人房的t-club、comfort、粋-iki-房間大小都是42平方米、standard是21平方米,而royal是63平方米。
單人房的t-club是21平方米、comfort是16平方米、standard是14平方米。
royal房間這麼大不知道要做啥?大概跟一間小學教室差不多大了。XD

回到原本話題,除了房間超有特色之外,地理位置當然也很重要。
Hotel T'Point位於心齋橋週邊,從心齋橋地鐵站走出來大約6~8分鐘,不會太遠。
從飯店要走路去逛心齋橋、道頓堀都很近。

我在Jalan上面訂房,因為方案可以指定房間(前提是你想選的房間沒有人先指定),
因為跟朋友一起出遊,要選擇兩張床的房間,我研究之後選了t-club的314號房。
**告訴大家小技巧,可以先上官網看空房狀況,確認你要的房間是否可選。XD
不過我後來還是有寫e-mail跟飯店確認314號房是不是確定是我訂到。

因為要節省經費的關係,我選了沒有含早餐的方案。
但官網上每個月都主打當月當季蔬菜料理做成的早餐,實在太吸引人了,
跟朋友決定在Hotel T'Point三天的其中一天要去吃一次早餐看看。

在Jalan訂的方案為14天早鳥方案t-club,因為有遇到週六房價比較高一些。
兩個人,不含早餐,入住三晚房間費用共日幣49,100円(含稅),每晚房費台幣約4,900。
 

正式開始介紹我們住的314號房,它的名字是Cozy Casual,溫暖舒適的意思。
果然一踏進去就覺得相當舒服可愛,而且還有雲朵造型的椅子跟桌子!
電視是液晶螢幕,竟然還有DVD機。

DSC08141.JPG

 

那張綠色的椅子雖然起伏很大,可是超好躺的!
牆上的壁畫很可愛,也是一堆雲朵。
中間的吊燈對我來說太矮了,本人170,朋友174,兩個巨人沒事都差點撞燈。XD

DSC08147.JPG

床鋪就是很單純的兩張單人床,算滿好睡的。

DSC08146 

DSC08153  

床頭也有可愛的三朵雲擺飾,可以轉動。

DSC08154.JPG  

 

簡易小廚房讓人超開心的,碗盤湯匙茶杯一應俱全,也有熱水壺。
還有微波爐可以用,有提供保鮮膜,超方便!每天提供免費一人一瓶礦泉水。

DSC08137.jpg

 

茶包方面也不馬虎,除了掛耳式咖啡包、可可粉、茶包、奶精球、糖包之外,還提供一包香草茶包。

DSC08150.JPG

 

DSC08152.JPG  

另外,每天都會放上一包米果,每次都是不同口味,相當好吃!

DSC08151

 

貼在門上的「請勿打擾」與「請打掃」木製磁鐵牌。

DSC08149.JPG

 

接下來是浴室部分,廁所與浴室分兩邊,中間是洗手臺。
每天都有一人一個試用包,裡面有沖洗式面膜與卸妝綿。
兩個小塑膠夾,可以夾頭髮,有沒有這麼貼心?(當初訂房有說是兩個女生入住)
還有泡泡浴的沐浴膠,身體刷布等等。

此外,右邊那塔是大大小小的毛巾跟浴巾,而且還有整套睡衣。XD

DSC08142.jpg

 

房間提供吹風機、一面桌立鏡,竟然還有卷髮器,實在是太有趣了。XD
洗手臺左邊牆壁是全身鏡,洗手臺下有放一張椅子,洗手臺可當梳妝台。
也有提供可丟棄式布拖鞋,厚度很夠。

DSC08144.jpg  

浴試算滿大的,有按摩浴缸。
到底為什麼會有電視讓我覺得太有趣了,我有試看一次,不太好看,因為收訊不好。

浴室看起來很平凡嗎?(撇開電視不說)
浴室竟然有個開關可以變成蒸汽室,呼呼,非常好用!!
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讓浴室整個煙霧瀰漫,趁機敷臉護髮超好用的~

DSC08143.jpg  

 

來說說讓我好想吃一次的早餐!

官網上都會介紹當月的季節食材,像我們四月去的時候是竹筍、高麗菜跟洋蔥。
菜單有三種,兩種洋食跟一種和食,每天替換。
提供早餐時間為早上七點到上午11點,但最後點餐時間為10點半。

前一天晚上回到飯店,我跟櫃檯說隔天早上想吃早餐,她就幫我寫了早餐券。
一客早餐是日幣1,000円,大約台幣300元左右。

DSC08517.JPG

 

今天的早餐是這個!
(官網上寫的日文超難)高麗菜芥末炒雞肉、捲心菜、馬鈴薯沙拉、洋蔥煎蛋、筍子番茄湯與草莓果凍。
(果汁跟麵包是我自己加的)

吃過之後的感想是:真的不錯吃耶!不僅好吃也營養均衡!湯也滿好喝的。

DSC08518.JPG  

 

餐廳領餐櫃檯有當月份當季蔬菜的介紹,還有醬料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淋醬料。

IMG_7394

 

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麵包跟果汁與咖啡可以自由享用。

IMG_7395

 

麵包總類很多,我吃得超開心的!大概吃了五六塊麵包吧~
把早餐當成早午餐在吃,台幣300元也就很划算了。XD

IMG_7396  

 

 

介紹完房間跟早餐之後,來說說飯店外觀。
飯店外觀相當低調,若不是我出發前就先用google街景圖大概看了一下位置,可能會錯過它。

左邊那個區域是早餐餐廳,其他時間給在官網訂房的客人使用的交誼廳,提供免費咖啡或是酒。

DSC08135.jpg

 

飯店入口就跟一般住宅大樓很像.....
沒有斜坡,所以行李麻煩請自己搬上搬下唷~

DSC08136.jpg  

 

飯店櫃檯只有一位值班人員,所以有時有電話來,旅客就要等等他們。
我遇到兩位女性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雖然英文可能不是相當好,但是她們都滿願意幫忙的。

提早到飯店的話可以先寄放行李,離開飯店要到附近逛逛也可以寄放行李。
房間有免費的有線網路,但沒有Wi-Fi。

 

 

Hotel T'Point (ホテル ティーポイント)
http://www.tpoint.co.jp/

地址:〒542-0083 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6-28
電話:06-6251-7170

如何前往?
大阪市營地下鐵心齋橋站6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