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到釜山,為了兩樣甜點慕名而去。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太甜的東西,但是韓國的黑糖餅卻是我念念不忘的。

BIFF廣場

 

黑糖餅,韓文名稱是호떡,唸起來像「齁陡」,是韓國傳統小吃之一,通常冬天才會出現。
在首爾,我想吃黑糖餅的話會跑去仁寺洞買。(寫著寫著我又想念它了)

 

在BIFF廣場有相當多間販賣堅果黑糖餅的攤子,其中有兩家大排長龍。
說實話,我沒做功課,不過按照常理來說,通常排很多人的大多不錯吃。(誤)

所以我就選了一間順眼(?)的排隊,至於順眼的原因就.......
人家招牌上寫了「元祖」耶!那就排看看嘛!

 

工作流程是這樣的......
第一位負責捏麵團、包黑糖粉當餡料、把黑糖餅丟下油鍋。
第二位負責重責大任:煎黑糖餅
第三位負責將剛出爐的黑糖餅包上敲碎的堅果粉。

來吃穀物黑糖餅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其實沒有排很久,因為職業老手了動作都很快。

DSC06301.JPG

 

一個黑糖餅才韓幣W1,000 (2013/09價格),大約台幣30元,算是滿便宜的。
跟攤位的阿珠媽說要幾個黑糖餅,給錢之後她,旁邊這位小姐就開始包裝你要的數量。

DSC06302.JPG

 

我點了一個。
熱騰騰剛出鍋的黑糖餅就包上一湯匙的堅果粉,在用旁邊的粉紅色紙杯折起來裝給客人。 

DSC06303.JPG

 

我剛剛說這是剛出鍋的吧!所以!很燙!!!!
就算是用很厚的紙杯裝著它都可感受到那熱度,所以提醒各位之第一口的時候請小心~

 

我的堅果黑糖餅與兩位阿珠媽合照。XDD

DSC06304.JPG

 

小心地咬下第一口,熱氣混和融化黑糖的香氣一起冒出來。
餅皮有厚度但是QQ的,配上碎堅果粉口感還不錯,因為內餡是黑糖的關係,對我來說吃完一個剛好覺得膩。XD
所以到韓國通常我只會吃一個黑糖餅,我猜搭配無糖綠茶可能會更好。

滿好吃的  

 

講完到了BIFF廣場一定要吃的熱呼呼堅果黑糖餅之後,來說說冰冰涼涼的甜點吧!

 

紅豆冰,韓文是팥빙수,唸起來像是「趴冰蘇」。
說是紅豆冰,其實應該說是紅豆刨冰。

在BIFF廣場旁的國際市場,有一條巷子擺了相當多攤的紅豆冰。(冬天賣紅豆粥)
我從巷子口走到巷子尾,在從巷子尾走到巷子口,觀察這幾攤。
是的,我一樣沒做功課,只是想吃個紅豆冰才走過來的,但是當時我感冒還沒好,哈哈哈哈哈。(毆)

來吃國際市場紅豆冰

 

 

後來我選了這一攤吃紅豆冰。
吃完回去看到照片才發現後面那攤當初Running Man來拍攝時吃過,有點扼腕。
(人家明明照片都貼在上面了,我只注意拍這攤的招牌,哎呀!)

1235339_10201448238120460_2111651859_n  

 

跟阿珠媽點了一碗紅豆冰之後,開始看她備料還有刨冰。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是傳統人力刨冰機耶!!
我小時候在外婆家去吃刨冰時,賣冰的阿婆就是用這種機器的,超讓人懷念~(不自覺自曝年紀XD)

傳統刨冰機耶

 

沒多久一碗紅豆冰就完成了!看樣子就是傳統紅豆冰啊~
底下滿滿的料,覆蓋上刨冰之後淋上煉乳就完成了,簡單又讓人懷念。

紅豆冰,一碗韓幣W2,500 (2013/09價格),大約台幣75元,有沒有很便宜?!

 

傳統紅豆冰  

 

撥雲見日......撥冰見紅豆。XD

557679_10201448235880404_1335973316_n  

刨冰料除了很多熬煮過的紅豆之外,還有傳統刨冰會出現的罐頭水果,真的是記憶中的味道。XDD

 

吃冰的時候,阿珠媽用韓文跟我聊天,問我冰好不好吃,我點點頭說很好吃。
阿珠媽就問我從哪邊來的,我說我從台灣來,阿珠媽聽到台灣就跟我說「Mango빙수!」
原來阿珠媽知道台灣有名的芒果冰啊!真是太有趣了。

 

講完以上這兩種甜點點心之後,有沒有發現其實很多食物不精緻、很單純,這樣就很好吃了?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