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如何預約祕苑導覽之後,終於要來介紹祕苑啦!!

來看看以前只有君王與王公貴族才能遊覽的祕苑有多特別~

DSC00440  

《以下自首爾觀光公社網頁節錄》

後苑是佔昌德宮總面積百分之六十的庭院,配合北岳山山勢建造而成的建築物,將人為技術使用減少,盡量保持自然風貌,尤其芙蓉池位於後苑的中心,以巨大的蓮花池為主要結構,周邊有芙蓉亭及宙合樓,芙蓉亭的屋頂是十字形的屋頂,建築物的兩根柱子豎立於芙蓉池中,非常獨特,所以正祖(朝鮮第二十二代王)時代,國王和臣子們時常坐在這裡釣魚,宙合樓的入口魚水門寓意「魚離不開水」,對於官僚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即統治者時時刻刻要為百姓設想。

 

《以下自韓國觀光公社網頁節錄》

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而成,為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憩之處。後苑又被稱為北苑或禁苑,直到高宗以後才被改稱為秘苑。低矮丘陵和山谷盡量保持原來的自然面貌,僅有在需要補修的地方才以人工修復,是韓國非常知名的宮中庭院。到處可見芙蓉亭和芙蓉池、宙合樓和魚水門、暎花棠、不老門、愛蓮亭、演慶堂等亭池造景,尤其每逢秋季楓葉轉紅、落葉紛飛時的美麗景色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秘苑特別觀覽路線:(會依季節或氣候調整參觀路線)
咸陽門-芙蓉池區域-倚斗閤-不老門-愛蓮池區域-演慶堂-尊德亭區域-玉流川-敦化門

秘苑特別觀覽所需時間:約90分鐘

 

DSC00435

 

中文導覽老師,話說我2008年參加導覽也是她。:)
忘了她姓什麼了,不過名字叫做「小燕」,很好記,哈哈。

DSC00446

 

 

芙蓉池,芙蓉池呈正方形,在池的中央建了一座圓形小島,體現了天圓地方的世界觀。
正前方是宙合樓,意思是「和宇宙融為一體」,之前當作藏書的書庫使用。
前面的小門是魚水門,寓意「魚離不開水」,對於官僚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即統治者時時刻刻要為百姓設想。

DSC00447

 

 

魚水門。

DSC00454  

芙蓉亭。

DSC00459

DSC00464

 

暎花堂。

DSC00456  

 

芙蓉池區域圖。

DSC00465  

 

接下來到愛蓮池區域,要先經過不老門。

不老門就是希望皇帝走過能希望變得更年輕,永不衰老。
這是正版的不老門;另一個復刻版是在景福宮地鐵站近五號出口處,免費參觀。XD

DSC00469  

 

愛蓮池與愛蓮亭。
聽說《大長今》跟《同伊》都在此拍攝過,大長今我是沒看過啦...同伊跳著看也沒看到。(毆)
春天來此一片荒涼,冬天來此雪白一片滿美的,但最美的季節是秋天......那......那......考慮是否要再來看看。

DSC00474

 

過了愛蓮池之後來到旁邊的演慶堂。

演慶堂是為了讓皇帝和王妃們體驗士大夫的生活,有孝明世子於1828年以朝鮮時代兩班的士大夫住宅形式而建。

DSC00475

DSC00484

 

看完演慶堂,走了一小段路準備去參觀尊德亭區域。
路上看到一棵楓樹樹葉還沒完全掉落,在雪地中算是滿特別的景象,秋冬同景。

DSC00494  

 

尊德亭西側的建築為砭愚榭,砭愚是「給愚昧的人們針灸」的意思。

DSC00496

 

尊德亭的亭簷呈兩重,六角形,所以也稱六隅亭。
正祖在這亭子掛上「萬川明月主人翁自序」的牌匾,體現了他普愛自己的百姓和成為出色的君主的理想和自豪感。
在尊德亭能感受到「喚醒愚昧的人們,提高他們的道德水平」的含義。

DSC00500  

 

在尊德亭這邊特別的冷,果然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冬天來這風吹過有夠凍的。
每次停下來聽講解,都要特別選有陽光的地方邊曬太陽邊聽,雖說太陽裝飾的功能大於保溫功能....。

 

經過尊德亭之後往上坡走會走到玉流川區域。

玉流川是流過後院幽靜處的溪流,其周邊有逍遙亭、太極亭、淸漪亭等亭子,形成特殊的景象,因此深受國王們的喜愛。
玉流川中心有逍遙岩,石頭上的圓形水槽流出的溪水,圍繞四周,就像瀑布一樣,所以國王與臣子們時常在這裡把酒言歡。

DSC00509

 

DSC00520

 

DSC00524

 

DSC00526

 

後來因為同團的一位外國女生疑似有失溫的狀況,大家全部在鞤她保溫。
一下有人給暖暖包,一下有人拿出熱水瓶,一下又有人拿圍巾給她。
後來導覽老師請工作人員上來帶她,大家就跟著一起走回去,也沒聽後面的講解了。

 

DSC00535  

 


 

◎如何前往:

搭乘地鐵至3號線安國(안국)站,從3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370m(步行約5分),就可看到昌徳宮。

 

昌徳宮

首爾市鍾路區臥龍洞栗谷路 99號(勸農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율곡로 99 (권농동)


http://www.cdg.go.kr/main/main.htm

*每週一休館

昌徳宮開放時間:自由觀覽制(宮殿全區/除秘苑區域外)
4月~10月 09:00~18:30
11月~3月 09:00~17:30
12月~2月 09:00~17:00
※開放入場至閉宮前1小時

昌徳宮外國語導覽:
英語 - 10:30, 14:30
日語 - 12:30
中文(普通話) - 16:00

後苑外語導覽: (2012年10月16日起)
韓語 10:00 / 11:00 / 12:00 / 13:00 / 14:00 / 14:30 / 15:00 / 16:00
英語 11:30 / 15:30
中文(普通話) 12:30
日語 10:30 / 1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