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6小時的飛行,非常開心雙腳可以踏在英國的地上,真不愧是Far Far Away Kingdom。

下了飛機馬上跟隨人潮一起準備進關。

糊掉的Arrivals 

 

希斯洛機場一路上都有英文標示(廢話),跟著標示衝衝衝就對了!!

Arrivals~ 

走了一小段路呢....。

不過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果然算是小小舊舊的。

Arrivals 

 

一路衝到證照查驗區,前方滿滿的排隊人龍,各式各樣(?)的人種都有。
排了隊之後才發現我忘了拿一些英國海關單,喔不~~~~~~~~~~~~~~~~ >O<(抱頭)
(出國的職業病就是拿海關單,噗) 

人山人海的過關人龍.... 

 

雖然第一次來歐洲,但是早就知道雖然免簽可以進入英國/申根國,但是免簽不表示一定可以入國。
海關有權力檢查你準備的資料,例如:醫療保險(申根國家醫療需要有三萬歐元以上保額)、行程表、住宿券、來回機票等等。

如果是商務,要帶邀請函;如果拜訪親友,要帶親友邀請函之類的。

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有海關單的話,在證照檢查時就要順道給海關人員唷!

 

說件入關的趣事:

排在我們前幾個,有兩三位中東人,其中有一位在海關檢查他的護照時,他沒有寫海關單。
所以海關A要求他馬上把海關單寫好,他就站在櫃檯邊邊填寫,隔了幾秒鐘他就把海關單給海關A,
結果海關A退他的海關單回來,原因是因為他沒有填寫詳細。

被退回海關單的中東人一號就當場發飆了,他對海關A說「寫海關單不是我的義務」(嗯?) ,
但海關A態度也很強硬,寫海關單本來就是旅客的義務啊,不然是海關的義務嗎?!(→我的想法啦XD)
所以海關A叫中東人一號退後,他不讓中東人一號進英國,除非他乖乖把海關單寫好。

中東人一號聽到以後就默默退回排隊的等待線,然後有個印度裔的機場義工阿姨就走過來勸導他。
講了超久的,後來我又開始注意看中東人二號。XD

中東人二號有寫海關單,但是一樣隨便寫寫沒有全部填完,海關B一樣要求他立刻把資料填完,
中東人二號也超盧的,他就站在那邊不想填,還跟海關B爭論了很久。
後來中東人二號也跟中東人一號一樣乖乖退回後面,靜坐在那邊讓自己冷靜,就換我們了!!

因為有前車之鑑(?),當我跟Genie走向海關B的時候有點膽顫心驚的。XD

可是我覺得我也好痞喔,實際上我準備好了英文版的行程,還有住宿券跟醫療保險證明,
但是我還是只有把我們的護照跟海關單給海關B。

海關B翻了我們的護照之後,抽出海關單出來看。
海關B看到我們海關單都填得很仔細,邊看就邊說「對,這就是我想要的,非常完整完美的格式,很好,很好」,
聽到這句話我就笑出來了,後來聽說Genie在聽到這句話後更緊張。XD

海關B看完海關單又翻了我們的護照一次,然後很像閒聊一樣問我們來英國幹嘛,我說來玩的。
他就問我們要去哪邊,我說要去大英博物館啊,倫敦塔啊,牛津啊。(手上還拿著行程表硬是不拿出來XD) 
海關B聽完(感覺看到我們的海關單讓他心情非常好)就幫我們在護照上蓋章,我們就出關了!

喔耶~喔耶~喔耶~英國,我來囉!!!!

 

過海關之後,就來領行李囉!請跟著Baggage reclaim標示走唷~

終於通關啦! 

 

順利拿到行李囉!接下來就是出機場來去找長榮假期的接機司機大哥了。

行李們 

 

出了機場後就掃瞄了一下有沒有長榮假期的牌子,很順利的找到接機的司機大哥。
我們就跟著他走到停車場,因為動作太迅速,害我沒時間拍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的入境大廳....。

就我快速通過的印象中,好像有看到手機預付卡的投幣機,也有看到小商店,就沒了。(愣)

 

接下來就是從希斯洛機場前往倫敦市區囉~~~

硬是要放張超模糊的車內照,哈哈。 

長榮假期接機 

 

我好喜歡英國啊,隨便拍拍都是個漂亮!建築好有FU~ >////<

路上隨拍 

 

這次長榮假期選擇入住的是Bedford Hotel,為何會選這裡呢?
首先當然是為了省錢,哈哈。再者,這間飯店步行不到五分鐘就會到大英博物館喔!
第三點,這間飯店房間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要先跟飯店櫃檯要密碼)
對於飛大老遠一定要打卡傳照片寫心得的人來說,網路超重要。(毆) 

 

一踏進房間整個嚇了一大跳,為何呢?
因為飯店外觀其實有點舊舊的,大廳也是舊舊的,沒想到房間整個超新穎,應該有整修過吧~ 

房間算是滿寬敞的,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

Bedford房間 

Bedford~

 

浴室也滿寬敞的,但是沒地方放衣服,只能放洗手台上,哈。

浴室  

 

 

然後,我要說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房間號碼剛好就是我的生日號碼,超開心的,噗噗。
2月23日,入住223號房,真是個不錯的生日禮物! 

房號223  

 

進房間後就直接整理行李,洗澡,還打電話回台灣跟爸媽報平安。
然後就是一直回覆Facebook上的生日留言,非常謝謝各位這麼熱情的祝福!

我今年的生日非常特別,總共過了32小時的生日,因為英國跟台灣時差8小時。XD 

 

Bedford Hotel
Tel: 44-20-76367822
Add: SOUTHAMPTON ROW, LONDON, WC1B RHD, UK
鄰近地鐵-Russell Square站 ,步行約5分鐘
 

長榮假期上的介紹:
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和荷本(Holborn)兩個地鐵站,十分鐘則可到牛津街。
另外拐個彎就是大英博物館。靠近商展會場(royal national hotel),客房有基本空調設備但無冷氣設施。
訂妥房後恕不接受改名字。客房內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設備,但需向飯店人員申請免費上網密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