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拜訪從未到過的歐洲。
如果說到歐洲,我最先想到的、最最嚮往的就是英國了!

Welcome to London~!!   

 

大概是之前念外文系的關係吧,雖然上英國文學史遇到個糟糕的老師,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莎翁啊!
所以生平第一次的歐洲之行,就獻給了英國。

Hello UK!

話說倫敦行早在2011年的12月初就開始規劃了,只是還沒請到假的話都沒啥真實感。
還好在12月中確定可以休假,就很開心地規劃行程囉!

因為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所以出發日期就選擇在2月23號這天啦!
搭乘長榮航空,航班時間TPE-LHR BR067 09:10/19:10 

二月份的倫敦天氣好像滿冷的,帶了不少厚衣服出門,行李竟然有16.8KG....。
還好我本來就沒打算去英國血拼,這重量還算是可以接受啦~XD 

我的行李好重....

 

掛完行李拿著登機證,機場督導很貼心地幫我劃了逃生門的機位,還有給我貴賓室的coupon當我的生日禮物。(心)

貴賓室+逃生門機位

 

第一次到長榮的貴賓室耶,每次都是經過沒去過,哈哈。
是說本來以為是去一般貴賓室,沒想到是去鑽石卡的貴賓室,好高級。=A= 

長榮貴賓室 

 

鑽石卡貴賓室還可以點餐,還有好吃的燒賣,我還拿了一個哈根達士冰淇淋,吃得好開心。XD

長榮貴賓室 

長榮貴賓室 

 

登機時間是上午八點40分,桃園下著雨....。

我們的飛機 

 

寬敞舒服的逃生門座位,這樣我的腳就不用卡在座位中無法伸展了,開心~~~
我跟Genie穿著保暖的鞋子,蓋著毯子,等飛機起飛。 

逃生門座位  

 

長榮直飛倫敦的航班中間會停在泰國曼谷,還是搭同一架飛機不是轉機,只是飛機也要休息一下....。
我們從台灣出發的航班上大部分都是要去泰國玩耍的團體,我旁邊就坐了一位泰國領隊。
只是跟那堆要去泰國玩的人們比起來,我們兩個好像穿很多,也的確穿很多。囧 

台灣飛到曼谷,大約飛了三個半小時,地面停留時間約50分鐘。
不管是不是要繼續搭乘前往倫敦的航班,所有人都要下飛機,因為飛機要再整理一次。
所以我們就來個曼谷機場大冒險吧!(?) 

太久沒去泰國了,曼谷機場也沒啥好玩的,決定走一下看看落地簽要在哪邊辦。(整個職業病)
Immigration向左走500m,走吧~~ 

轉機這邊← 

 

下飛機當然要打個卡啊,其實是為了想在背包客棧多一面國旗,但是後來因為有點蠢的原因沒弄到,這我們晚點說。XD

曼谷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但是要先去Information櫃檯留資料才可以領取帳號密碼。
拿到帳密之後,Wi-Fi就選擇「Airport Free Wi-Fi」這個,點完就會出現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網頁,輸入進去就可以囉!

不過這個時效不長,並不是可以長時間使用的,如果失效的話就再去申請吧~

曼谷機場免費Wi-fi 

長長的走廊,氣溫好高....太陽好耀眼,但是我是要去冬天冷冷的倫敦吶!

曼谷機場 

 

竟然有個涼亭(?)。

曼谷機場 

 

中間為啥都沒照片就變成飛機餐了呢?!讓我來說說這天有點心酸又愚蠢(?)的事發經過吧....

下飛機之後,若還要繼續前往倫敦的乘客要先拿一個轉機牌之類的東西,
等到了登機時間之後,再回到登機門出示這個轉機牌、護照還有登機證登機就可了。

因為我第一次這樣搭飛機(實在好俗喔....),又第一次在曼谷這樣走,我們以為回到剛剛出來的門口就可以了,
我們晃完機場,想說可以慢慢走回登機門才發現那個是出口,我們必須重新過安檢在到上層的登機門去。

所以當我們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之後,我們就從遙遠的尾端走回到另一邊過安檢,
安檢還要脫鞋子,過X光,然後安檢海關還在那邊問啥我知不知道Genie的電話之類的白痴問題。= =

等我們過了X光之後穿好鞋子、拿好包包搭了手扶梯上二樓,我才發現我剛剛拿在手上的登機證不見了。(大驚)
一陣驚慌之下想說可以搭電梯下到一樓,沒想到一樓是下去了,但是出不去。

海關看到我們就叫我們搭回二樓,我們只好回到二樓,眼看登機時間到了只好快步走到登機門。
邊走邊想要怎麼辦,後來我想說那算了,反正我拿護照也可以找到我的訂位....

到了登機門之後,我先跟地勤說我的登機證不見了,他就叫我拿護照給他看。
我拿出護照之後,他就問了一句「Ami Lee?」,我回「Yes」,他刷完護照就讓我上飛機了。(愣) 

就這樣結束了我在曼谷的大冒險....所以說其實沒啥好緊張的嘛!(菸)

題外話:出發時還沒進海關前如果登機證不幸遺失,可以請航空公司再刷一張出來的。

 

從曼谷上了飛機之後發現幾乎整架飛機都是西方人啊,台灣人好像不到十個。
我旁邊這次坐了一位很會吃的外國大叔,他真的不是睡覺,醒來就是在吃東西,實在厲害....。

因為是長途航程,我需求特殊飛機餐,這次是點非豬肉餐,哈哈。
從曼谷出來的餐點是由泰航處理的,看那個黃瓜的切法真的就很泰式小吃的fu。XD 

特殊餐 

 

從曼谷飛到倫敦大約要12個小時....。
我在飛機上的娛樂除了看一下電影,就是睡覺了....然後還不時會看一下飛行地圖,拍照紀錄。
加上不時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還好是坐在最前方,逃生門座位有一塊很大的空間可以動。 

飛啊~ 

繼續飛~ 

 

長途飛行有不少吃的可以吃,就是為啥我旁邊的大叔可以吃這麼開心了,他還在曼谷機場打包食物上飛機!!!= =|||
這是點心,非豬肉餐的點是包著鮪魚的小麵包,好吃耶!!因為我喜歡鮪魚,哈哈。 
除了點心之外,空姐還不時會拿著一籃米果跟餅乾,旁邊的大叔都抓一把慢慢吃。 

好吃的鮪魚麵包 

 

半夢半醒睡了好一陣子,張開眼睛已經進入歐陸啦!!!腰酸背痛,所以站起來活動。

還是在飛.... 

 

你們可能不知道當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有多開心,表示快到倫敦了。
12個小時我再也坐不下去了,屁屁都快變四半了。囧

等我昏迷又清醒後....   

 

趁飛機下降前去廁所梳洗一下,長途飛行都讓皮膚好乾燥啊....。

後來準備下飛機時跟空姐聊了一下天,她問我們到倫敦做什麼,我們說是來旅遊順便慶生的。
然後就說到我今天生日,她就說「怎麼不早點跟她說」,害我都不知道要回什麼好....

會有人上飛機就跟空姐說「唷,今天是我生日喔!」嗎?是說生日搭飛機到底有啥驚喜嗎?
我當初想說可以訂個生日餐的,聽說長榮的生日餐是豬腳麵線(?),但我打去客服訂的時候客服說倫敦線沒提供。= =

後來空姐跟我說生日快樂並要我們好好玩之後,就下飛機準備進入英國國境啦!

 

倫敦,我來囉~~~~~~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