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一開始,請容許我大喊:「峇里島,我來了~

肖想(?)了好幾年(?),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有機會到Bali,就只有感動而已。

行李箱

因為是夏天,又是熱帶島嶼,帶的東西不多。雖說帶的東西不多,check in時秤也有10.9KG。
到底是帶了啥東西,我也很懷疑的吶....。(摸下巴思考)

搭乘早上七點整的高鐵從台中出發前往桃園,快到桃園高鐵站的前八分鐘收到喵喵的簡訊說她到了。
約了跟上次一樣的出口,一出高鐵閘口我們就到長榮航空櫃檯check in。

掛完行李拿到登機證之後,因為機場沒啥好吃又貴,我們就直接在高鐵站的XX咖啡吃早餐。 
是說XX咖啡的早餐也沒多好吃,我點的三明治切邊切得極度醜陋,嚴重影響我的食慾。

看看那個三明治

邊吃早餐邊跟喵做行前說明會,哈哈,大致說一下抵達峇里島之後要做啥之後,
時間差不多就去搭高鐵接駁公車,抵達機場大約九點,先去拿以兌換好的印尼盾,頓時間成了百萬富翁。XD
說是百萬,折合台幣也不就四千一而已,對於這很大的幣值有種極度陌生的感覺。

空盪的機場

早上九點,桃園機場好冷清啊....早餐吃過了,錢也領了,因為登機時間9:45就直接進海關啦!

前往峇里島~

安檢完,過海關時因為我戴了粗框眼鏡,海關人員還要我把眼鏡拿下來給他看看。+_+

就這樣慢慢晃,一路晃到很底端的登機門....

還是沒啥人

途中又看到我幾年前第一次去韓國時有看到的阿里山小火車,哈。

阿里山小火車?!

還在小火車旁邊發現奔牛節的作品,很帥氣的台灣牛~哞~

奔牛

一到登機門馬上下了一跳,這登機門未免也太有原住民的風格了,柱子上還有木雕咧....。

登機門

我們這次的航班,還是長榮航空。(唉唷,就我在累積哩程咩*毆)

準時!

再怎麼拍都是那樣的長榮航空飛機....。(毆)

飛機

好不容易登機了,整架飛機好像被大學生團給佔滿了,然後就很.....。(我啥都沒說)

因為飛行時間約五個小時,飛到一定高度之後空姐開始發零食跟飲料。
選了蘋果汁,零食還是花博的特別版新包裝呢....一直被喵說那是鳥食....。= =

點心

因為今天太早起床了,先補眠了一會,隔沒多久我預定的特別餐就先送過來了,是「非豬肉餐」。
我還開玩笑地喵說在回教新年去峇里島,機上又點非豬肉餐,我們會不會太回教了點?!XD

後來開始發餐的時候才發現,也只有雞肉餐跟魚肉餐,我還以為會跟我去日本韓國一樣只有豬跟雞。
所以說....我訂特殊餐只是想比較早吃到東西罷了....。(笑翻)

特殊餐

飛行時間比較久,邊吃飯就邊看電影,剛好機上有《一頁台北》,就選來看。
看完的心得....這....這是什麼劇情?!如果要宣傳台北,我想應該不會有很好的效果。(遠)

飛啊飛啊飛啊,看了看飛行時間也差不多快到峇里島了,打開窗戶就看到底下的陸地,不知是哪。

到了?!

坐得屁屁有點痠,好不容易抵達峇里島,看到陽光真是鬆了一口氣,心情也跟著shiny起來。
因為出門前看了氣象預報天氣都不是太好,可以看到陽光跟藍天的fu真是爽朗啊~

峇里島登巴薩機場,如果要形容的話....可以用「迷你」、「有趣」來形容。
迷你是因為航廈只有兩層樓(因為當地法律規定建築高度不能超過椰子樹)、跑道只有一條。

峇里島機場

機場

機場

有趣是出了空橋要到海關的途中還會因為有旅客要登機而被迫停下來讓路。(笑翻)
照片左邊就是候機室,前方的門關起來的話就可以變成登機專用。

非常有趣的走廊

峇里島真的是我近幾年沒接觸過的國家風格啊,路上隨處可見很帥氣、顏色很亮眼的雕像。

哇喔~

當然還有很帥氣的善惡門。(感謝喵喵的教學XD) 

酷耶!

本來在台灣是跟喵喵說她去排海關,我去排落地簽,後來看了一下人潮還是決定把喵帶在身邊比較保險。
所以我就叫她等我,我先去買落地簽,兩個人在一起去排隊過海關。

是說峇里島的海關步調真是悠閒,我在等的時候一直觀察這幾個海關,有的是慢慢來,有的還邊工作邊打哈欠。
也特別觀察了一下峇里島人的長相,有些五官輪廓很立體很漂亮呢,只是皮膚黑了些。

落地簽....

某天印尼政府突然宣佈取消七天的落地簽,所以現在所有的觀光客都只能買30天的落地簽,USD 25,很貴。

一張紙值25美金(遠)

好不容易過完海關,想說通關等這麼久行李應該早就出來了,果然,已經都被排好在旁邊了。
我們兩個就拖著行李,然後就傻眼地卡在x光檢查那邊,只有一個「亂」字能形容。

領行李

有些人託運行李就放上去,身上的包包也放上去;有的人只放拖運行李。
我看了一下情況,跟喵說放託運行李就好,然後我們兩個就光明正大趁亂(?)直接跨步走過去拿行李。
(↑其實這是錯誤示範,所有的包包都要放上去檢查唷!人少時的話啦....*毆)

一陣混亂之後踏出機場大門,開始尋找長榮假期的地面代理接機牌,還好我憑直覺往左邊走就看到了。
跟那位拿著接機牌的大叔點頭,他就比一比旁邊,馬上冒出另一位接機的先生。

他要我把有蓋長榮假期的那張旅遊券給他,他收走之後就帶我們去搭車,沒想到只有我跟喵兩個人搭。 

接機

一上車那位接機的陳先生就拿小冊子給我,還有給我他的聯絡電話,接著問我長榮假期好禮六選一的東西。
拿了一張紙給我填資料,我就寫「熱石按摩」,預約日期,然後就問他預約晚上七點可不可以。
他說要打電話去問看看做SPA的店家那個時段O不OK,等他問到的等待時間就開始亂拍路上的東西。

後來陳先生說我預約的那天晚上七點已經滿了,剩下六點跟十點,考慮了一下我的行程決定十點去。
做完熱石按摩回飯店睡覺應該會很好睡吧~XD

這個雕像超巨大的,也超白超帥的,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很漂亮啊!

好帥的雕像

另一個很帥氣的雕像是這一個,他在一個大路口,一邊往Denpasar,一邊往Kuta,一邊往Sanur。

很酷的雕像

從機場到我訂的Villa Mahapala,車程大約30分鐘。

大概因為是新年假日的關係,雖然是星期四,路上車子不少。
除了車子不少之外,一堆機車真是讓我開了眼界,跟台灣有得比啊!
更會亂鑽,更多人不戴安全帽,更多喜歡跟車子競賽,實在是太誇張了。XD

大約在下午四點抵達位於Sanur的Villa Mahapala。
跟我預抓的行程表時間差不多啊,沒有delay到非常好。XDD

下車後,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提下來,接機的陳先生跟著我們一起去櫃檯check in。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