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仙台!

今天,要去仙台!!

有沒有覺得跑很遠?!哈哈,因為JR EAST PASS都買了,當然要善加利用呀!

帶著昨天查好的來回車班便條紙,再度去綠色窗口換普通艙指定席車券。
這次遇到的窗口大叔人超好也超可愛的,他看我的去程寫了兩班,先跟我說其中一個不能換。

幫我訂了另一個選擇車班後,我說我要靠窗,他說都沒位置了;我說那走道位,還好有位置。
回程車票當然也一起訂啊,大叔看了我的車班幫我訂了之後,就直接問是不是要靠窗的位置,很開心地回"對"。

因為我的便條紙上還寫著明天要從東京去成田機場的N'EX,大叔問我要不要先換指定席的車票。
整個就讓我超感動的啦,因為他們寫「本日分」就不敢先換,沒想到可以直接換,有沒有人這麼好?!(遞好人卡)
(是下圖左邊那位大叔)

綠色窗口

換完今天去仙台的新幹線來回車票之後,因為距離上車的時間(08:56)還有一大段時間,就跑去逛地下街。

假日早上

地下街有一間專門賣迷你物品的商店,在那邊發現超可愛的迷你扇子,而且是西瓜圖案的,馬上買下來!
自己也挑了一個天藍色很夏天的圖案的迷你扇子,真是好可愛啊~ (沒拍照,sorry)

大約八點半,先在商店買了瓶咖啡,就慢慢走到乘車口準備進站去等車了。

はやて.こまち9號  東京→仙台  08:56/10:37

新幹線車班資料

新幹線車廂資料

指示非常清楚,上圖連車廂位置跟手扶梯距離都事先告知,這樣就不會從比較遠的手扶梯上樓了。

22號月台

車來啦!

日本新幹線的月台很有趣,排隊會有兩個行列,一個是第一輛車班的排隊區,另一個是下一輛車的排隊區。
日本好像都習慣排隊了,我看很多乘客就算在乘車前半小時也開始排隊等他們的車班。

等著上車

普通車廂指定席來回車票。

新幹線車票again

話說昨晚看氣象預報看到仙台會下雨的時候還很悶呢,所以連太陽眼鏡都沒帶,只帶了傘跟帽子。
沒想到瞇個眼醒來之後,看到窗外的陽光整個很傻眼,當然不下雨很好,可是太陽有點大喔....。(遠)

天氣放晴了?!

十點半左右準時抵達仙台JR車站,因為之前小舅跟我娘他們到仙台說牛舌超好吃的,害我非常想來親自嚐嚐。
聽小舅說仙台JR車站就有個牛舌通,裡面有很多家有名的牛舌專賣店,今天當然要去啊!!!

牛舌通

小舅介紹這家很有名的專賣店「利久」,他們之前來要吃的時候因為人太多要排隊就捨棄了。
那....今天就由我來幫他們嚐嚐味道吧,看看到底有多有名、有多好吃。(握拳)

利久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開始,我到的時候是十點半,是的,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老實說我這個人非常不喜歡排隊等餐廳這種事情,可是想說時間很多沒事做,就等一下吧!XD

一大早就排隊

排隊順位第一個時候,終於可以拍一下門口招牌了。

利久

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安排我坐在吧台的位置,我點的是牛舌丼定食。

我點牛たん丼定食

先來杯熱茶吧!

たんや 利久

一顆溫泉蛋&小菜,那個小黃瓜超鹹的....。

小菜跟溫泉蛋

吧台上的平台放了許多獎牌,這都是旅遊雜誌頒發的:東北地區第一名的餐廳,炭燒牛舌利久仙台車站店。

得過很多獎喔!

還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現場烤牛舌,廚師真的是一直沒有停止地烤牛舌、烤牛舌、烤牛舌、烤牛舌。
唯一休息一下下就是向後轉身,喝一杯水,然後繼續轉身回來烤牛舌,感覺超熱的啊!辛苦了~

現烤牛舌

終於,我的牛舌丼定食全部上來囉!

這個牛舌丼真的很讚,我本來以為只有少少幾片牛舌鋪在上面,沒想到我至少吃了快20塊牛舌。
而且牛舌不是切很小片的那種,而是厚度剛剛好,非常有口感,加上醬汁調味過後,吃下去好感動。

吃第一口都快哭出來了,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舌怎麼辦啊啊啊啊啊~~~(打滾)

牛たん丼定食

吃飽之後,心滿意足地走出利久,外面排了更多人了。我以後會再來的!!!!(握拳)

很多人排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