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好

因為前一晚是晚上到東京,加上一路背著超重行李,今天就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慢慢整理,十點出門。

天氣非常好,雖然不下雨我非常開心,可是太陽未免也太大了點。(遠)
挑的飯店離JR東京站只有兩站距離,算是個小站,可是也滿方便的囉!

馬喰町站屬於總武線,在秋葉原跟淺草附近,雖說在附近也沒去逛,因為不是重點。

本日重點:尋找加彭大使館送簽證

馬喰町

抵達人來人往的東京站之後,轉乘山手線要到澀谷。東京到澀谷約24分鐘。

要去澀谷喔~

山手線是綠色的車廂。
JR山手線 

抵達澀谷JR站之後要先從八公口出站,換乘田園都市線到駒澤大學站。

轉田園都市線

是說我一時不察看到車來就上車,搭到快速車就過站了。囧
所以到站馬上下車又坐回去,這次有注意是要搭普通車,所以乘車時間整整多了20幾分鐘。(遠)

到了目的地

到駒澤大學站的時候差不多11點半,由於大使館12點到13點是休息時間,怕我找到的時候也他們休息,
直接決定在地鐵站出口的熟悉m~麥當當吃午餐。XD

我點餐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阿姨,所以講英文都聽不懂,我也聽不懂她的日文,嗚嗚。
雖然後來我用了一些日文跟她溝通ok,可是覺得真累啊....。

烤雞排(?)堡套餐490円,紅茶竟然是無糖的。(傻)
日本的第一餐XD

因為時間還很久,吃飽之後繼續待在麥當當裡面翻雜誌,大約12:50才出發尋找大使館。

在台灣的時候有從加彭大使館網頁列印地圖,可是當我現場要尋找的時候覺得真是困難重重啊....
因為日本的地址除了大馬路,其他大都是用XX町X-XX數字表示,所以非日本人有點難找。
更何況一個大使館竟然藏身在民宅區,加上地圖太簡陋,雖然覺淂方向應該沒錯還是會擔心。

尋找大使館ing 尋找大使館ing 尋找大使館ing

好不容易走了大約15分鐘,我有直覺(?)覺得大使館就在前方不遠處....

好像快到了?!

果然,看到這個牌子讓我好感動。(→有沒有這麼誇張?!= =")
拍外觀的時候很怕被誤認為是恐怖份子之類的,說不定會被警察抓走,噗。

到了! 加彭大使館 加彭大使館

整理了一下儀容之後就去按電鈴,電鈴沒回應,倒是大門直接打開了。(驚)

跟一位應該是非籍的幫傭(?)小姐(???)用英文說我從台灣來,要找鈴木小姐,她馬上用內線打到樓上去。

話說大使館內完全沒開冷氣,也沒電風扇,讓我這個從外面曬了大太陽的人覺得好痛苦。
在等待鈴木小姐下樓的時間,我馬上把防曬用的外套給脫掉,以免等等自己中暑....。

鈴木小姐下樓後,我再次自我介紹說我從台灣來要辦簽證,之前我們經理有跟她聯絡過。
她點了點頭,然後開始劈哩啪啦說了一串日文,我也簡單回了她。

可是突然有句話聽不懂,在我"嗯?"了兩次之後,她終於放棄講日文用英文跟我說。XDD
原來是問我哪時候要拿簽證。咦?!原來我可以挑時間喔,噗....跟她說明天(週五)來拿,
鈴木小姐就說好,那要在下午兩點到四點間過去拿簽證。

把24本護照、24份申請表、一份行程、一份名冊給她之後,還奉送上台中的俊美鳳梨酥。
把24個人的申請費用繳交給她,拿了一張收據之後我就離開大使館,肩膀頓時輕鬆許多。XD

 

送完簽證的重點:逛明治神宮與表參道。所以回到澀谷之後在八公口外尋找雜誌有介紹的八公巴士。

八公巴士有分三個路線,我搭乘的是藍色線,沿途會經過原宿站、明治神宮、表參道之丘。
一趟車資是100円,接受SUICA付費。車上有螢幕會顯示中英日韓文的到站資訊,非常便利。

八公巴士

可愛的八公巴士。
可愛的八公巴士

在車上等待發車的時間原本以為人不多,沒想到八公巴士因為車資便宜,很多人都搭乘呢!
就連媽媽去接下課的小朋友也是選擇搭乘八公巴士。

真是迷你

澀谷啊,就是我在車上所看到的這一些,哈。

JR澀谷站 澀谷

大約幾分鐘而已,就到原宿站了,果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個車站建築。

JR原宿站

原宿車站對面是新搬遷過來的GAP,非常多人在裡面逛。
在GAP晃了一會之後我就走到原宿車站後方的明治神宮,隔了好幾年沒來了啊....。

明治神宮鳥居 明治神宮奉酒

每次到都一定要拍的大鳥居,因為使用的木材是台灣的檜木喔!真是難以想像以前的台灣有很多這種神木。

明治神宮大鳥居

到明治神宮參拜的人很多,當然參觀的觀光客也是很多的。神宮內種植很多大樹感覺就很清爽。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好大的樹啊...

入境隨俗地參拜完,就去買御守。雖然已經六月了,御守還是有六個月的效期啦!

買個御守吧~

漫步離開明治神宮之後當然就是前往表參道囉!真是久仰大名啊!(我好庄腳俗喔~XD)

表參道

表參道的人行道走起來相當舒服,因為很寬敞,加上兩邊綠樹成蔭,逛起來更輕鬆。
因為本意就不是來逛名牌店的,就直接走到我最想看的建築--表參道之丘

果然就是給人很舒服又不失時尚的建築外觀,連內部都很人性化用斜坡取代樓梯。

表參道之丘 表參道之丘 參 偷拍表參道之丘

大致巡禮過表參道之後,又搭著八公巴士回到澀谷站。

原本打算要走去逛Tower唱片行的,突然懶病發作不想走更多路,就近逛了HMV,噗。

HMV!

在HMV買了FT Island在日本發行的Flower Rock初回B版,送了一本FTI的小筆記本。

回澀谷車站搭車的路上,在藥妝店買了一些東西。到東京車站之後買了一個鐵路便當,然後回飯店。

前一晚光線太暗沒拍的飯店外觀。
飯店日本橋Villa 日本橋Villa

鏘鏘,我的鐵路便當!在日本的第二餐~(都第二天晚上了才第二餐。)
日本的每個鐵路便當都有一個名稱,我的便當名稱是銀河鐵道之夜,很讚吧!XD

我的晚餐~駅弁

打開之後,哇塞,果然跟賣場的照片一模一樣。XD
有我喜歡的鮭魚卵,此外還有鮭魚鬆、蝦子、干貝、栗子、白果等等,飯很好吃!(滿足)

駅弁

今天算是比較早回飯店,可能因為整天在外面曬太陽走路,覺得特別累吧....。
不過剛好可以決定隔天要先去哪邊玩耍,下午再去領簽證,哈哈。

在出發前就決定要去輕井澤看一下,逛outlet,研究了一下新幹線車班時間,洗澡完就抬腿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