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計程車初體驗

 

2008/10/10

早上八點起床收拾行李,本來打算拖著行李跟背包去搭地鐵到弘益大的。
還好我有事先查詢弘益大學站有沒有電梯,果然沒有電梯。

為了避免自己搬行李搬到瘋掉,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homestay,這樣也不用拖大包小包的。
所以飯店check out,付了讓人臉綠、很貴的網路費之後,一出飯店就找飯店前的計程車啦。

韓國的黑色計程車是很貴的,因為司機水準比較高,也普遍有外語能力。
所以當我在門口看那兩輛計程車的時候,Doorman用英文問我要搭哪台,我說我要普通的。XD

上車前先打電話給home媽,跟她說我要搭計程車過去她們家。
畢竟不知道要在哪邊下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司機大叔說,所以當我上車又撥了電話給home媽。
直接讓home媽跟司機大叔說要載我到哪邊,噗。

一路上阿揪西在高速公路上狂飆,還自以為很帥氣地單手開車,哈。(憋笑)
大約3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弘益大學附近啦。

下車後打電話給home媽,等了大約八分鐘,看到對面有個懷孕的姐姐走過來,
原來,home媽懷孕了啊,真是巧,我高中時去澳洲遊學,home媽也是懷孕。

簡單打個招呼後,我跟home媽就一起走回家,homestay還滿巷子裡面的。
路上跟home媽閒聊,她還說我在計程車上打給她時,她聽到我叫司機大叔"阿揪西",
還小小地嚇了一跳,因為我的韓文發音很標準,哈哈哈。(笑翻)

homestay的外觀是個一樓是停車場,二樓以上是兩戶一層的公寓,面積算不大不小,還OK啦~

一進門,我就有一種「哇,好像韓劇裡面的住家裝潢喔!」的感覺,難道韓國人家都這樣嗎?!XD
東西先放到我要住的房間後,home媽就帶我看環境,跟我介紹一下大概。

在home媽到冰咖啡給我的時候,我跑回房間把台中買的俊美鳳梨酥從行李箱底部挖出來,
然後拿到客廳給home媽,她很開心地吃了一個,還說很好吃,她很喜歡。

我們兩個就坐在客廳,home媽先說她先生有幫我排了一個節目錄影的行程,
還說了homestay另一個室友,是到首爾語言學習三個月的西班牙男生。
home媽還說那個西班牙男生很不習慣韓國的生活,一回家就關在房間裡唸書,
然後也不愛吃韓國料理,讓她覺得很不有趣,也沒啥互動之類的,變成抱怨給我聽。XD

大約12點,home爸的姐姐(就住在樓下)上來了,我簡單地用韓文跟她打招呼,
她就一臉驚喜地看著我,然後就跟home媽說我比另一個西班牙男生好太多之類的話。(笑翻)
home媽說我們三個要一起出門逛街,home爸的姐姐(就簡稱home姨好了XD)開車,我們就往世界盃足球場出發啦!

總覺得韓國的路很有趣,常常有人路口會迴轉,所以我坐的車也是有迴轉的(啥東西XD),
是因為不能直接轉彎,所以都要下一個路口迴轉回去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疑問....。@@

世界盃足球場mall還滿大的,我就跟著home媽還有home姨一起逛,她們兩個買衣服買得不亦樂乎。
因為我沒看到什麼有興趣的衣服,就在旁邊看她們挑,也是滿有趣的啦~

逛到大約下午一點半,我們三個就在mall裡面的美食街用餐。
雖然點的是義式料理,店家還是有附上泡菜,真的是沒有泡菜就不能活的韓國啊....。(遠)

用完餐,home姨說要去超市買個東西,我跟home媽就在外面等她。
大約15分鐘後,我們就準備回家啦~

下午三點多,回家的路上home媽說我可以出去逛逛,問我要去哪邊,我說新村。
她們就直接載我到地鐵弘益大學站讓我下車,我就開始冒險囉~

新村其實滿好逛的,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當然還有我每看到必逛的UNIQLO,嘎。

滄川教會

買了一些小東西之後,走一走腿痠了又到咖啡館去休息。
一個人就喝著冰咖啡,發呆休息,順便寫寫旅遊紀錄等等的,還對著黑牆玩自拍。

一日一咖啡館

咖啡館殺時間

大約逛到五點左右,就帶著戰利品打道回府了。從新村站搭地鐵回弘益大。

出了地鐵站之後,打電話給home媽,她說她會來載我,所以我就站在路邊等她。
地鐵弘益大學站外   

回到homestay之後,先跟著home媽看電視,看到很多眼熟的節目,嘎。
後來home媽去廚房準備晚餐,我就自己看電視啦。

來看看韓國家庭吃什麼。

飯是五穀紫米飯,跟我家差不多,但是這飯比較濕軟,有粘性一些。

左上角是蜜汁小魚乾,好吃。右上角是醃漬章魚絲,也好吃。
右下角是蘿蔔絲泡菜,爽口不辣。右下角是米餅,聽說之前是節慶才吃。
左邊是冰泡菜湯,酸酸的。中間是洋蔥炒豬肉片,好吃。黑色的當然就是海苔啦,直接包飯吃的。
韓國家庭的晚餐

所以,韓劇上看到韓國人吃飯是用筷子夾菜到碗裡,然後用湯匙扒飯吃,還直接舀湯喝,旁邊還倒了杯水....

是真的這樣吃飯的!!(自以為在公告些什麼東西,大驚小怪的*毆飛)

 

吃完飯是,又是電視時間啦!大約晚上九點左右home爸才回來,終於見到面。
home爸是YG Entertainment一位歌手Lexy的經紀人喔!雖然我沒聽過Lexy,但是這經紀公司我聽過。
介紹一下YG有名的藝人好了,最有名的當然就是Big Bang啦!(T.O.P最高!XDD)

home媽說要帶我去東大門那邊,home姨也一起,我們三個又一起出門了。
真不愧是星期五晚上,首爾的車有夠多的多,邊塞車邊往東大門運動場移動。

好不容易半個小時後到東大門運動場,home媽跟home姨似乎找不到她們要帶我去的地方。
繞了兩三次,真的是找不到那個地方,好像是已經拆掉了,只好失望回家啦....。

雖然是說要回家,路上home姨還迷路了,整個在外面晃到快11點才回到家,噗....。
然後我們竟然可以繞到黎泰院,剛好讓我見識一下pub街的感覺。(失笑)

回到家之後洗個澡就睡覺啦,本來是說要上床的,但是我是打地鋪,地板有鋪設管線,很暖和。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韓國home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