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川花鳥園 

 

1/28  蒲郡市-靜岡-掛川花鳥園-大井川鐵道-新金谷駅-平頭駅-お茶の郷-蒲郡市-平野屋

前一晚還摸到12點多才睡,為了跟鈴木さん一起吃早餐,我們一大早六點左右起床。
七點下樓到二樓的餐廳,先看到在門口的莉莉姐,然後進去就遇到鈴木さん。

早上的三河灣景色

因為沒有很餓,早餐就簡單拿了些小菜、沙拉、優格跟水果。
其實沒睡飽,鈴木さん好像也是,所以我一坐下來他就說:「眠い(好想睡)」,哈哈。

早餐 

聽莉莉姐翻譯鈴木さん的話,說是因為今天早上的工作是要去摘油菜花,所以穿工作服。
我們聽了以後就一臉懷疑,想說在觀光協會的鈴木さん幹嘛要採油菜花啊?
結果是為了宣傳活動,要去採五百多株油菜花佈置會場,日本人也太有心了吧!!

邊吃早餐邊聊天,我跟憶雯還在笑說如果待會看到相原,一定超好笑的。
不過沒遇到,也還好沒遇到,我不想要一大早就破壞好心情,哼哼。

沒遇到相原,倒是遇到了每次(?)都很早上班的山本さん。(上次去,我也是一大早就遇到他。)
山本さん一進餐廳馬上就問我們昨晚有沒有睡好,雖然沒睡飽,但還是回他說有睡好。
然後山本さん就問鈴木さん今天要做什麼工作怎麼這麼早就要離開,
鈴木さん又說了一次今天要去採油菜花佈置宣傳會場,他們兩個就這樣聊起來了。

大約七點四十五左右,我們四個人就一起走到旅館門口,準備送鈴木さん上車。
外面好冷喔,天啊....就這樣一直目送鈴木さん的車子離開視線才進旅館裡面。

一進大廳,山本さん又要我們到大廳後面咖啡廳的長桌去坐著。(汗)

山本さん先問我們要喝什麼,是說才剛吃完早餐吶....我還是點了杯冰咖啡。
憶雯說她吃很飽,但基於禮貌,還是點了杯冰水,哈。

等飲料的過程(?),山本さん就大概跟我說今天有幫我們請了一個翻譯,她會帶我們去走行程。
那位翻譯大約八點半會到平野屋,然後讓我們短暫的meeting,九點就出發。(遠)
此時憶雯就看到相原從外面走進來,還硬是要跟我說他進來了,嘖嘖。
我頭也不轉地繼續玩我的冰咖啡,然後相原放完東西就走過來跟山本さん還有我們打招呼。

唉。

相原手上拿了一疊資料,用英文說著要簡單跟我們講一下今天的行程,山本さん就離開去接電話。
然後就憶雯說她要回房間拿東西,竟然就這樣把我一個人丟下來面對相原....吼!(差點暴走)

相原說今天的行程是掛川花鳥園、大井川鐵道跟茶之鄉博物館。
啊很剛好都是我之前安排要自己走的景點....是配合我的需求嗎?!(毆)

反正當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痛苦,眼神四處飄移的時候,我的救星來了:社長!!XDDD
一樣笑容很燦爛地走進大廳,直接走過來跟我打招呼,然後在我旁邊坐下,一樣問我有沒有睡好。
相原就又跟社長說了一次今天我們要走的行程。

隔了一會,平野屋請的翻譯搭著計程車到了,社長就出去迎接她。

在社長跑出去接翻譯,山本さん還沒回來,憶雯還沒回來,剩下我跟相原的時候,
相原用英文問我有沒有吃過早餐了,我說吃過了。(當時大約是八點半左右)
他就很驚訝地張大眼睛再問我一次已經吃過早餐了?!我邊(假)笑邊說說對。
他就繼續很驚訝地問我幾點起床的,我說大約六點左右,我看他眼睛已經無法撐更大了。
接著他大概找不到英文辭彙,只好說:「Wow, so early!」(遠)

剛開始還以為翻譯陳姐是大陸人,原來也是台灣人啊!感覺好多了,哈。
當然相原又再次解釋今天的行程給陳姐聽,還說路要怎麼走,因為他租了一輛車要給我們用。(遠)
然後山本さん又回來了(但是憶雯還沒回來),我們四個就閒話家常(?)。
相原還跑到旁邊的商店拿了一大袋零食,說要給我們路上吃的,跟小朋友遠足一樣,笑死我了。

後來好不容易要準備出發前,一群人還跑出來送我們,是怎樣....。
我還開玩笑問社長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他就說他要跟山本さん一起去長野,還跑真遠。

開離平野屋,下了山路,我們看陳姐好像不是非常習慣這輛小車,憶雯就說她來開好了。
於是我們先停在便利商店外的停車場,然後交換司機,明明就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開車。(笑翻)
接著就上路往靜岡出發啦!

在日本開車很輕鬆,因為很少聽到喇叭聲,大家也都遵守限速開車,當然也很禮讓彼此。
高速公路當然內線是超車道,大家都乖乖地開在外線。
只是日本高速公路大都兩線道,比起台灣大多三線道,感覺擁擠了一些,不過車速不快就還好。

邊看著GPS邊往第一個目的地前進:掛川花鳥園。

很順利地在十點20分左右抵達,今天天氣很好,所以一下車心情也是很好的!
掛川花鳥園門票1050円,平野屋招待。(汗)

一進到掛川花鳥園,最前面是周邊商品販售區,還有一整圈的展示鳥籠,裡面是各種的貓頭鷹。
很有趣的是有一兩個鳥籠是空的,掛了個牌子寫著:「出張中(出差中)」,因為去鳥園展示了。XD

買完門票,周邊商品晃完之後,一進自動門是左右兩邊各一個的水池,裡面有很多水鳥。
除了一般常見鴨子、鴛鴦、天鵝之類的鳥,竟然還有企鵝耶!真是可愛。

進到第二個自動門就是溫室花園,天花板掛滿了一盆一盆各色滿開的花盆,令人嘆為觀止。
下方擺放桌椅,因為中午有自助午餐,讓遊客可以在花海下用餐,感覺很不錯。
除了天花板有花,兩邊也擺放了許多不同的盆栽,也有各式的香草。

掛川花鳥園 

繼續往下走,第三道自動門後是室內鳥園,全開放式的,可以讓遊客親近鳥兒。
有趣的是可以跟工作人員要一些水果切塊,他們會讓大嘴鳥跳到你手上吃水果。
大嘴鳥超可愛的,好像假的玩偶,毛色黑得發亮,嘴巴像塑膠作的,哈哈。
我就邊餵大嘴鳥邊拍牠,牠一點都不怕生呢,而且很可愛地盯著鏡頭。

掛川花鳥園 

除了大嘴鳥,這裡面還有紅鶴、孔雀、白孔雀等等,還有很多水鳥。
有時候鳥類互相吵架的時候還滿吵的,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很熱鬧囉!

掛川花鳥園 

看完鳥園,11點剛好有個戶外表演,大家就走到室外表演區。太陽雖然很大,但是風還是滿涼的。
戶外表演是在水池邊,好幾排椅子圍著池邊的小空地,我們選了個中間的位置坐下。

這個戶外表演的主角有兩組,第一個應該是老鷹,第二組是三隻長尾鸚鵡。

其實因為之前去新加坡的野生動物園也看過類似的表演,所以覺得這次的表演就沒什麼看頭。
第一個老鷹表演,主持人不停地走動變換位置放肉讓老鷹飛來飛去的,
但不知道是因為主持人不常運動還是怎樣,她邊走邊講話就覺得她滿喘的,不太專業。(毆)
加上都只是讓老鷹飛過去吃肉,光飛來飛去就可以飛個十幾趟,有點拖時間,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第二個是長尾鸚鵡,感覺也是差不多。
因為觀眾席後方各擺放了三個支架,工作人員也是讓他們三個地點飛來飛去,整整飛了六七趟左右。
小朋友跟沒看過的人大概會喜歡吧,我想。(攤手)

看完表演我們就往下個目的地出發了,前往大井川鐵道新金谷車站。

出發前做過功課,所以我知道車站的停車場在哪,變成我告訴她們去哪邊停車。
只是看了網站上的照片,卻像是自己有去過一樣,噗。

大井川鐵道之旅開始

今天要搭的大井川鐵道是搭SL蒸氣火車。
不是我在說,這車票真的有夠貴....所以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我只想搭一段而已。XD
不過平野屋好像跟陳姐說要搭一整段,而且一定要去買鐵路便當在火車上面吃,
所以從新金谷站到最末站平頭站,車票2280円,平野屋招待。(遠遠遠)

車子是11點58分出發,所以我們到對面的商店買鐵路便當。
大井川鐵路便當總共有三種,我選的是蔬菜為主的大井川便當(左),950円。平野屋招待。(遠)
憶雯說她早餐吃很飽不餓,就買了兩個飯糰。

鐵路便當

鐵路便當買完之後,又走回車站,我在投幣機買了一瓶綠茶,感覺鐵路便當就是要搭配綠茶嘛!XD

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SL蒸氣火車終於來啦!氣笛一鳴,真的有讓人懷念的感覺耶!!
眼看所有的乘客都站再月台排成一列,相機拿出來卡擦卡擦猛拍,感覺也滿有趣的。

SL火車來囉

一上車我們就選擇第一節車廂,火車內的擺飾也是維持當初的樣子,超復古的。
圓形的燈管、電風扇、行李架、椅子等等,連窗戶的窗簾都是讓我想到小時後坐火車的樣子,好讚喔!!

復古車廂

出發~!

SL蒸氣火車再度鳴笛,我們就搭著火車往平頭站出發啦!車程約一個小時20分。
蒸氣火車之旅當然首要之務就是吃鐵路便當啦!!(毆飛)
菜色不錯,而且份量也很夠,裡面有兩個飯糰呢!除了飯糰,還送了張大井川SL火車的明信片。

鐵路便當

搭大井川SL蒸氣火車當然不是只讓你看風景而已囉!
車掌小姐/先生會講解,還會隨著景點唱歌跟吹口琴,這就是為什麼要坐第一車廂的原因。

 

在火車上還遇到兩個對台灣很感興趣的先生(影片有出現XD),先是問我們從哪邊來,聽到我們是台灣來之後,
整個很high地想跟我們用中文聊天,其中有一位先生說他之前去過台灣很多次,還跟陳姐聊起來了。
後來到了平頭站下車時,我跟憶雯在拍火車頭的時候說要幫我們兩個拍合照,真是熱情啊....。

其實大井川鐵道不只到平頭站,而是要在平頭站換另一種火車繼續上山,而這條鐵道跟台灣的阿里山是姐妹鐵路。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到平頭站,在車站附近大約晃了二十幾分鐘,就走回車站搭普通車回新金谷站。
請比較一下同樣的距離,SL蒸氣火車的票價跟普通車票價,普通車票價是1720円。(還是平野屋招待)

這次回程也遇到了一位的爸爸,好像是他用英文問憶雯我們是哪邊人,憶雯就請他過來一起跟我們聊天。
原來這位爸爸現在在上海TOYOTA(?)工作,新年放假他就回日本,帶著可愛的兒子一起來搭火車。

這位爸爸說他才學兩個禮拜的中文,感覺中文程度很不錯呢,真是佩服。
而弟弟超可愛的,聽到我們四個大人用中文講話,他被冷落在一邊就大喊:「わからない~(聽不懂啦~)」,
讓我們大笑了一下,我趕緊跟他道歉說:「ごめんね!」,超可愛的啦!!>////<

因為北川爸爸說他沒去過台灣,很想找機會去台灣玩一玩,我們就發揮台灣人熱情的精神(?),
馬上遞上名片,說如果有來台灣的話歡迎找我們啦!(事業是有做這麼大,發展到日本就是了。XD)

北川爸爸跟弟弟 

回到新金谷站大約是下午三點十分左右,接著就往第三個景點出發囉!
下一站:お茶の郷,茶之鄉博物館。

 

待續>>>

創作者介紹

。Ami愛旅遊 Travelholic。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