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屋 

 

 

到了平野屋之後,相原さん已經飆車回去停好車站在門口等了。
雖然對於他的第一印象沒有說非常好,但基於禮貌,我一下車就先跟他鞠躬,說了聲:始めまして。(初次見面)
接著看到莉莉姐,我們兩個就衝上去抱一下莉莉姐,把相原さん晾在旁邊,
然後我的注意力整個放在衝出(?)旅館門口的社長身上。XDDDDDD

社長真的很可愛啊,是個率直的好寶寶。(毆)
他衝出來看到我就笑得很燦爛地跟我說:お久しぶり~(好久不見*燦爛)

聽憶雯說,當時相原さん的臉色好像沒有很好,因為他被我們晾在旁邊。
他一定沒料到我跟社長還有莉莉姐有"這麼"熟,哇哈哈哈。(笑翻)

進到大廳,總支配人山本さん也走過來了,我就跟山本さん說:お久しぶりです。
然後山本さん跟社長還有相原さん就帶我們到長桌那邊,坐下來聊個天。(汗)

先跟第一次見面的相原さん交換名片,就跟山本さん和社長閒聊。(相原さん又被我們晾在旁邊)
一樣也是先問我們公司的老闆好嗎,因為咱們家總經理去年12月也去住了平野屋。
然後閒話家常好幾下,雖然有莉莉姐在旁邊翻譯,我大約也聽得懂他們的意思,
然後一直覺得我不太會日文的相原さん就一直盯著我,然後一直想用英文跟我聊天。(遠)

因為這趟去日本待了一堆台灣的お土産要送給他們,因為東西大都在行李裡面,
憶雯就說她要先去拿出來送他們,她跟莉莉姐就跑掉了,留我一個在那邊。(淚)
只見非常想練習英文的相原さん就努力想著英文跟我說話,社長則是坐在我對面聽我們講話,
山本さん是邊抽菸邊插個幾句話這樣,我心裡則是想著:憶雯,妳怎麼不快點出來啊?!

大概有聽到我心裡面的呼喚,莉莉姐就走出來問我要不要拿東西,我有點過於開心地回答她,
然後開心地快速地拖著行李跑到後面去拿禮物,聽到山本さん開玩笑地說:她們是在進行什麼秘密活動嗎?XD

等我從行李箱最底下挖出要送給山本さん的高山茶,還有要送給社長的手工蛋捲後,我們就走回去找他們。
當然還有辛辛苦苦提了四天的花生煎餅,跟放在憶雯行李裡面的烏魚子,大家收到以後當然都很開心。

山本さん收到茶之後,說他現在都不喝日本茶,已經改喝台灣茶很久了,因為台灣茶比較好喝。
然後他就跟莉莉姐說,憶雯送他的烏魚子要請料理長今天晚上弄一弄給大家吃。

反正大家又東聊西聊,聊烏魚子在日本有多貴,聊明後天我們要去哪,大概聊了快一個小時後,
山本さん說晚上六點半有個小小的歡迎會,他要介紹幾個好朋友給我們認識認識,就放人了。
終於可以進房間後,住到傳說中相原說他"免費幫我升等"的有樂亭。
(心裡OS: 明明就是山本さん要你幫我們升等的吧,還把面子掛在自己身上,哼哼。)

平野屋

上次住的時候因為是三個人一間,所以是睡和室,在客廳鋪床。
這次因為只有我跟憶雯兩個人,我們的房間就變成洋室了,床舖在最裡面那間。
平野屋

東西弄一弄大約是五點,我跟憶雯就先下樓去大浴場洗澡,因為相原說六點半有歡迎會,莉莉姐六點會來找我們。

大概花了半小時我們就回房間了,因為水好燙,我實在是泡不久。(汗)
莉莉姐六點準時到我們房間找我們聊天,她本來要先回家換衣服的,結果聽說廚房沒人會弄烏魚子,她就被留下來。XD
然後我們三個就開始討論相原這個人,聽了莉莉姐的說法,我實在是越來越不喜歡他,憶雯則是很討厭他。

 

平野屋的夜景

原本六點半開始的歡迎會,突然相原さん打電話來說改成六點15分,我們三個邊說他壞話,邊往大廳走去。
當我走到大廳的時候,眼角瞄到左邊沙發坐了一位很像鈴木さん的人,才想說都沒聯絡到鈴木さん很可惜,
結果我們一走上去,(雖然看到相原さん來帶位不太開心),但是非常驚喜地發現那真的是鈴木さん耶!!!(大心)

憶雯先是很開心地跑過去抱鈴木さん,莉莉姐跟相原就在旁邊等我們相認完,然後我也跑過去抱一下鈴木さん,
還是跟上次他來台中時一樣,很開心地跟他說:久しぶり。然後我們五個人就一起去歡迎會會場。

根據憶雯在旁邊觀察的說法,她說相原看到我跑去抱鈴木さん,有整個傻眼的感覺。
相原一定是"再次"不知道,原來我們跟鈴木さん有這麼熟。(得意大笑)
原來山本さん說要介紹的好朋友就是鈴木さん啊!真是太感動太開心了~~~

進到歡迎會(汗)會場後,先看到四張小圓桌分開放四邊,然後山本さん開始分配座位。
因為稍早送茶給他的時候,不小心說我外婆跟他年紀差不多,他小小記仇了一下,
本來叫我跟社長坐一桌,當我走過去的時候,他又說我跟相原坐一桌,吼!!!!!!
然後莉莉姐跟憶雯、鈴木さん還有社長一桌,我就這樣被丟在有相原的那桌,眼巴巴地望向她們。(哭)

陸陸續續旅館的一些主管也進來會場,相原叫一位山口さん過來一起坐,介紹山口さん也會說點英文。
(心裡OS:山口さん的英文跟發音比相原的還好懂,真是大幸。)

等大家都就坐了,山本さん站起來開場,他要大家起立舉杯,馬上說了句:李さん,讓妳開始吧!(→當然是日文)
我已經被座位安排給弄到有點焦慮了,結果聽到我要開場,當場傻眼了幾秒,噗。

先是自己默默地用中文碎碎念:我不知道要講什麼啊....
然後硬著頭皮說:「こんにちは。今日は楽しいです。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你好,今天很開心,非常感謝)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かんぱい~」(請多多指教,乾杯)

是說,山本さん跟社長在我說第一句的時候很不給面子的"喔~"了一聲,
吼,我是不能用簡單的日文發表一下咩....真是的。XDD

 

開始用餐後,我就邊吃東西邊應付那位很想找我練習英文的先生,然後邊看向憶雯那桌。
大概隔了半個小時,憶雯看到我這樣子,就跟莉莉姐說要她來解救我,
然後社長跟鈴木さん兩個好奇寶寶就問她們在講什麼,莉莉姐好像就"簡單"地跟他們解釋一下。
後來有次我又發出求救眼神的時候,社長看到我還安慰地對我笑了一下。喂!這樣對嗎?!= =
聽說最後是鈴木さん要來解救我,可是好像有點誤會莉莉姐的意思了,心意到就好了啦....。

鈴木さん在相原跑去拿東西的時候,跑來坐在相原的位置,我看到鈴木さん過來超開心的。XD
相原回來後,鈴木さん還問他要不要坐回自己的位置,相原就說沒關係,自己默默搬了另一張椅子。
位置分配的情況就變成山口さん跟鈴木さん坐我兩邊,相原坐在我對面。

話說鈴木さん滿喜歡算我們多久沒見面的,上次在台中吃飯也是有問我,這次還是有問我。
上次他們來台中拜訪是十月初,我們兩個就開始算,哇,三個月不見了耶!XD
很開心地跟鈴木さん東扯西扯的,雖然有一些日文不太懂,但旁邊有個熱心的相原翻譯,咳。

好笑的其一,我跟鈴木さん說看到他超開心的,因為我一月初有寫mail給他說我們要去日本。
出發前我都沒收到鈴木さん的回信,還以為是鈴木さん太忙不想理我們。
鈴木さん聽完就說,他前一陣子去上海出差,一個禮拜回來後信箱爆了,信全沒了,所以不知道我有寄信。
山本さん聽到以後,很壞心地說因為鈴木さん討厭我啦,所以才不回信給我。= =+

好笑的其二,鈴木さん先問我前幾天去哪邊,我說去高山、白川跟奧飛驒,
結果他突然就舉起手比著他自己的臉頰,對著我說:ひやけ。
第一次聽不懂,但是鈴木さん用比較簡單的單字解釋給我聽,我大概就猜到他問我是不是臉頰曬傷,
因為我前幾天去的地方都下雪,白雪反射可能會曬傷皮膚,噗。
我就先瞪大眼問他我真的有曬傷嗎?他就說有有有,我就努力地憋笑,那是腮紅啦。(笑翻)

大概隔了半個小時左右,鈴木さん跟相原還有山口さん聊起來,我就看到憶雯跟莉莉姐在那邊招手,
還很大聲地用中文喊:「妳快點過來啦!」還好沒人聽得懂中文,我就溜過去她們那邊了。

一坐下,社長就說:「李さん、久しぶりですね。」嘎,應該還好啦,去年十月底才在台北見過面的。
這時情況就是我們四個人很開心地聊天,不時瞄到有人一直看向我們這一桌,哼哼。

社長突然想到什麼,他就問我有沒有帶名片,我剛好丟在房間沒拿出來,只好跑回去拿名片。
等我拿回來,我們這一桌冒出清水さん跟山口さん,另一桌變成山本さん、鈴木さん跟相原在講話。

我拿了一張名片給社長,他不知道在研究啥,最後開口問我為什麼我有兩個英文名字,噗。
社長真的很率直啊,喔,真是太可愛了。(笑翻好幾圈)
我就日英交雜地跟他說因為原本的名字,進公司的時候有人用了,只好換個名字用。
社長就一臉恍然大悟地樣子,乖乖地(?)對著我點點頭,說他知道了。XD

不知怎麼地大家的話題突然跳到漫畫上,清水さん跟山口さん還有莉莉姐應該差不多年代,
社長跟憶雯也差一歲而已,只有我年紀比較小,但是還是接得上話題耶,噗。
從哆啦A夢、七龍珠講到櫻桃小丸子,結果不知怎麼地就跳到三國誌。

同桌的三位男性一時之間整個high起來,劉備、關羽、張飛、諸葛孔明全都講出來了,
搭上最近在日本上映的赤壁電影,山口さん說小喬是個美人,我跟他說小喬是台灣的Top model。
然後我就說到電玩的三國無雙,社長馬上大笑出來,我問他是不是有玩,他急忙否認。XD
三國誌講完,講到西遊記,大家還是一陣high,原來日本這麼喜歡三國跟西遊記啊~

當我們正開心地大笑時,突然有人點了我的肩膀,害我嚇了一跳,因為是相原跑過來....。(抖)
他跟我說幫我們找了翻譯兼導遊,還有租了一輛車要導遊帶我們去走行程。(驚)
明天的行程是去掛川花鳥園、搭大井川鐵道還有茶之鄉博物館。

相原就說出發時間是早上九點,我們吃早餐的時間是七點半,我們聽到吃早餐的時間就傻了。
憶雯就對我說我們是來玩的,為什麼規定我們這麼早起床吃早餐。
社長聽不懂中文就轉頭問我怎麼了,我就跟他簡單解釋一下說我們覺得吃早餐的時間太早了。

是說社長好聰明喔,噗,他馬上對著相原說:相原さん,ちょっと。(招手)
相原跑過來後,社長就跟相原說他覺得吃早餐的時間不用這麼早沒關係,
然後社長問我們要幾點吃早餐,憶雯就說八點,相原就默默地說好。XDDD

其實老實說,我沒說過我們是去工作的,結果平野屋的各位好像都認為我們是去工作....。(遠)
聽到他們請了導遊跟租車要讓我們去走行程,整個人情壓力都上來了,但是能怎麼做呢?
還是照他們的計畫去走行程啦,雖然我們本來就有安排一些公司行程的景點要自己走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大約九點多快十點,山本さん又站起來要大家起立舉杯了。
他先說謝謝我們公司的支持,以後也請我們努力幫忙,請同仁好好照顧我們兩個,
接著他又對著我要我發表感言,我才說一句:「頑張ります。」就轉頭要憶雯接下去說。XD
憶雯很得體地用中文說謝謝大家的招待,以後我們也會好好努力的,莉莉姐再幫忙翻譯。

然後歡迎會就結束了!(其實省略了一大堆東西,不然寫不完。寫太多也沒人想看啦....*毆)

回到房間後,憶雯問我要不要把原本打算送給橘子公園本多社長的花生煎餅送給鈴木さん,
我說好,然後我們兩個就跑去找鈴木さん,把煎餅送給他。

鈴木さん說他隔天還有工作要忙,所以沒辦法陪我們很不好意思,我們說沒關係。
他說他七點要下樓吃早餐,我們就說那我們早起跟他一起吃早餐好了,還可以聊個天。
結果我們決定吃早餐的時間比相原當初要求的時間還早,突然很想看他的反應。(笑翻)

跟鈴木さん說晚安後,大約十點多我們兩個就跑去泡溫泉,這次是泡露天庭園溫泉。
看著星星吹著風,泡湯真舒服~大概泡到十一點左右就回房間睡覺了。

 

(整篇都是心得感想,應該不是遊記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