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

 

1/27  奧飛騨温泉-高山市-三町-名古屋市-蒲郡市-平野屋

前一晚check in時預訂了早上七點的早餐,加上跟社長兒子約八點半出發,
兩個人六點左右爬起來準備,打開窗戶看到窗外的景色,整個心情大好!!

前一晚下大雪,把河邊跟山坡上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好美好美。
早上的燒岳景色

大約在六點半左右整理好所有的東西,我們決定要到飯店外逛逛,走到外面的時候也飄著雪呢。
燒岳真是個好地方,旅館是棟白色的建築,跟雪景都融為一體了。

燒岳

七點左右,拍完照心滿意足之後走回飯店,到二樓的個人包廂吃早餐。

憶雯說她不會很餓,因為前一晚吃太多了,哈。我本來也不覺得很餓,但是看到早餐就覺得有點餓了。
早餐份量看起來不多,但是又是一餐吃得很飽的餐點。

有好吃的溫泉蛋、燻鮭魚沙拉,還有很特別的煮豆漿。(算不鹹的鹹豆花嗎?!XD)
燒岳早餐

吃完很飽的豐盛早餐後,回房間拿行李下樓。
經過櫃檯的時候,小姐跑出來拿了兩袋東西給我和憶雯,說是社長送我們的お土産。
我跟憶雯互看了一眼,先謝謝小姐,然後開始碎碎唸:怎麼辦,沒地方放了啦!(毆)

趁著在等社長兒子的時間,偷瞄了一下袋子裡面的東西,我的天啊。
是那瓶很好用的保溼噴霧,還有一塊聽說超好用的洗臉皂跟一瓶燒岳泉水做的燒酌。
難怪昨天社長問我們會不會喝酒,本來以為他要找我們喝,所以跟他說會喝一些些,原來是要送酒給我們。

總之,謝謝石田社長!!你們家的飯店真的是太讚太讚了啦!!
溫泉好、噴霧好、餐食好、景色好,人也好!!(發卡*毆)

眼看時間已經是八點半了,好像沒看到社長兒子,我們就在大廳晃啊晃。
然後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長大衣的年輕男子從門口走進來,原來他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我們就拖著一堆東西走出飯店,然後把過重的行李搬上車,三人就往高山出發啦!

一路上實在是不知道說啥好,我日文也不好,整個就是把社長兒子當司機用....真的很對不起他。(鞠躬)
路上我們拿著相機亂拍,他也夠貼心地放慢車速讓我們拍,最後還停下來,噗。

回高山的路上有好幾個滑雪場,石田さん就問我們會不會滑雪,我跟他說不會,也沒滑過。
他就說他很喜歡滑雪,然後這話題就這樣結束了。(遠遠遠)

後來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說了一句日本的家常話:今日はいい天気ですね。(今天天氣真好。)(被拖走)
石田さん就說對啊,比昨天天氣好很多,昨天是多雲,今天天氣很不錯。(→當然是日文)
然後話題又這樣結束了。(默)

好不容易苦撐到高山市,停好車之後,石田さん先帶我們去高山陣屋前,我們就晃了一下很小的陣屋前朝市。
在有逛過陣屋前朝市的憶雯推薦下,我們又買了一顆蘋果,請老板娘削好皮切成六片,一顆100円。

陣屋前朝市

三個人就邊走邊吃往古街三町走去,這是我跟憶雯兩個人在兩天之內第三次走到三町了....。

由於時間才九點多快十點,很多店都還沒開門營業,石田さん就說到了十點店都會開門。
走著走著,拍著拍著,又下起雪來了,真是幸運,不過一開始下雪就覺得好冷喔....。(抖)

路上還遇到一團台灣的觀光客,不知道是哪家旅行社啊,這麼早就丟客人逛三町,實在很沒有心捏。

色彩繽紛的飛驒寶寶。
飛驒娃娃 

有新酒的酒藏。
古街

後來一町、二町、三町都晃完了,加上真的滿冷的,石田さん就說要請我們喝咖啡。
選了這一家古色古香的茶坊,大野屋。
茶房

我還是點抹茶,而且附了個不知道用啥麼草做成的饅頭,還不錯吃。
抹茶

喝完茶,也沒跟石田さん聊到什麼天,噗,只有憶雯忍不住問了他今年幾歲。
結果聽了一後大驚,他才28歲耶!!已經有一個兩歲的女兒耶!!我的天啊....(→有太大驚小怪嗎?!)
驚訝地走出茶房後就準備走回停車場啦,還是有意思意思一下地跟石田さん拍了個合照。XD

開車到車站的路上,石田さん說社長交代要買便當讓我們帶上車,因為我們搭的是12點的巴士回名古屋。
社長你真的對我們很好,這樣人情壓力好大....是要怎麼還啊?!(淚)

憶雯說她吃不下,所以變成我自己挑午餐,但是我也不會很餓,就挑了個壽司便當。
到了車站下車後,謝謝社長兒子,(完全入境隨俗)邊鞠躬邊謝謝說再見後,就去看巴士有沒有早一點的車班。
結果差一點點,我們到車站是十點35分,巴士剛離開沒多久,所以只好乖乖地等12點發車的巴士。

巴士上的午餐

因為等車時間很長,我們就到車站的候車室裡面坐著等。
第一件要事就是把石田社長送的那一大袋東西塞進行李箱,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困難,
憶雯倒是在我出去晃晃呼吸新鮮空氣回候車室後,跟我說她已經都把東西塞進去了,真佩服。
最後我的成果只有把噴霧跟洗臉皂塞進行李箱,然後剩下的那瓶燒酌就跟著蛋捲一起放在袋子裡。

時間還很多,就開始算這幾天花的錢,然後順便做個功課,因為到了名古屋要直接轉JR到蒲郡。
因為很怕因為下雪巴士會開比較慢,趕不上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到三河三谷的JR,讓我極度焦慮啊啊啊~~

後來好不容易巴士到了,上車了,我就不時看著手錶,然後盯著司機大叔。XD
巴士

回名古屋的高速公路上,有一段路下著大雪。雖然看起來很美,但是我心裡很焦慮。XD
回名古屋路上

巴士預訂到名古屋JR車站的時間是下午2點40分,一進到名古屋路上車子很多,有點塞車。
實在是形容不出來我有多急,因為我們要搭2點58分的JR快速列車,實在是非常非常刺激。= =+

一下車就馬上搬了行李,大包小包地拖進JR車站買車票,然後衝去搭電梯上了二樓的月台。
到了月台看到有一班車剛進站,我也沒看手錶,又怕搭錯車,就問月台執勤的工作人員這班有沒有到三河三谷。
結果他大叔很悠哉地看著他手上的小冊子,然後跟我說沒有到,憶雯才跟我說現在還沒到2點58分,噗。
真的是急死我了,因為我不想錯過車子再等一個小時啊啊啊~~還好有趕上,呼呼。

JR車票

終於上車子後,我們兩個硬是佔了四個人的位置,雖然很不道德,但是真的東西太多了咩....。
有圖有真相,但是沒拍到我的行李箱。XD
才少了一盒餅乾

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在蒲郡的三河三谷站下車。一下車的第一個印象是:這是什麼偏僻的地方啊?!(毆飛)

JR三河三谷站

三河三谷真的是個小站,只有月台跟橫跨鐵道的天橋,看到這,我就開始哀號了....。
本來以為可以不用再苦命搬行李的,現在為了要出站,又開始搬到手快斷掉的路途,先上樓梯再下樓梯。
搬上天橋的時候,我已經傻掉了,還問憶雯下樓可不可以直接把行李丟下樓,噗,當然不行。

好不容易出了車站,我打電話給平野屋的相原さん,說我們到車站了,請他來接我們,相原さん就說等五分鐘。
因為之前在台灣都是他跟我聯絡的,上次到平野屋也沒見過他,不知道他長啥樣,
我跟憶雯就站在車站外面猜到底相原さん長啥樣,然後,五分鐘過去了。(遠)

等了大約十分鐘,遠遠看到一輛九人座的車,上面寫著平野屋,但是司機看起來很老,我們兩個總覺得不是他。
但是他就在我們面前停車,然後站在我們旁邊的兩位婆婆上前準備上車,那位先生看到我們兩個盯著他,
憶雯問他說:相原さん?他就一附恍然大悟的說:一起一起。(→中文耶!)我們就上車了。

是說我們的行李真的很重,八天份的冬天行李一定很重的啊,那位先生就用很不標準的中文說:很重。XD
路上跟憶雯才在想說是不是相原さん請這位先生來載我們的,就看到對面迎面而來另一輛平野屋的九人座,
原來相原さん長那樣啊....(呃?!),還裝熟地笑著跟他揮手,噗,印象中他好像露出有點失望的表情。(呃?!)
我跟憶雯在車上就開始討論,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個相原さん看來好像....是個有點◎◎的日本中年男子。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