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啦!

 

2009/01/24 台北-名古屋空港-名古屋市-丸の内東急イン-名古屋駅地下街エスカ

日本中部自由行,歷經兩個多月的規劃,終於在這天付諸行動啦!
對於主要行程規劃的我來說,真是有說不出的激動與興奮呢!哈哈哈。XD

是說這次自由行的決定出於某次(?)的刺激(?),當下決定過年九天年假要好好利用一下。

航班時間:CX 530  12:00-15:30

早上七點五十從家裡出發,到烏日高鐵站搭高鐵,因為怕春節高速公路會塞車。
九點十五左右到桃園,順利的搭到機場接駁公車,跟著一堆日本叔叔伯伯一起到了機場。XD

前天已先網路報到了,所以到了第一航廈之後很快地就check in掛行李。
還特別看了一下行李的重量:17.2kg,噗,我除了側背包,還背著一個背包裝筆電。

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久,跟憶雯就先到星巴克去吃早餐,順便上網看日本的天氣。

台灣天氣陰陰冷冷的,看日本天氣也是多雲的呢。不知道名古屋會不會很冷啊?!(抖)
國泰航空 

我們準備了一堆伴手禮,其中六盒花生煎餅需要手提,真是苦難的開始。(笑翻)
好多伴手禮

約三點左右就到了名古屋機場,快速地通關,卻卡在等行李出來。
因為預計搭四點17分的名鐵,還要去拿手機,五點多要飯店check in,讓我等行李的時候超焦慮的。
還好沒有等太久,一切都很順利地照著我的行程時間走。

出了海關,領了Soft Bank的租賃手機後,隨即到連結著機場的車站買票,要到名古屋市區。
時刻表

我們選擇搭乘的是名鐵(名古屋鐵路),從機場到名古屋市,自由席票價850円。
名鐵車票

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名古屋名鐵車站後,拉著行李爬上爬下手快斷掉地從名鐵車站走到地下鐵車站....。
真的是邊搬行李邊咒罵,怎麼都沒有手扶梯跟電梯啊....難道是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嗎?!(有可能= =")

要從名古屋地下鐵車站搭到丸之內站,先到飯店check in。

地下鐵區間車票價200円。
名古屋地下鐵

結果不察有電梯,還是很心酸地搬著有夠重的行李到地面上,然後氣喘吁吁地走到飯店Lobby。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check in完,媽呀,丸之內東急Inn的房間有夠小。(皺眉)
不過我只是單純過一夜,所以可以睡覺就好了啦....。

行李都沒啥地方可以擺了,無路可走的小房間,噗。
丸の内東急INN

在飯店休息了幾分鐘後,又從飯店搭地下鐵到名古屋車站,準備到地下街逛逛。

由於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決定先在地下街找個餐廳吃晚餐。
看不太懂menu就亂點一通啦,我點的是烏龍麵定食,竟然還附了右上角的味噌烤豆腐,很特別。(遠)
日本第一餐

日本嘛,我一定要找UNIQLO買衣服的啊!沒想到地下街的這間UNIQLO東西超少,讓我失望而歸。
所以看到一間書店,買了一本飛驒高山的雜誌當做替代。(?!)

接著打算隔天的早餐,就走到車站旁邊的高島屋百貨,去超市買了牛奶。
很開心地看到我在日本每次必買的北海道十勝牛奶,就決定買它當我隔天的早餐啦~

此外還見識到日本百貨地下美食街打烊前的特賣,真的可以媲美台灣的菜市場,非常地吵鬧。
但是她們的菜色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有沙拉,壽司,可樂餅,麵包,家常菜,便當等等。

逛完高島屋百貨地下街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隔天還要早起到岐阜呢!

地下鐵車票。
車票

回到丸之內站後,研究了一下出口路線圖,發現飯店出口旁邊竟然有電梯呢,
早知道先看路線圖就不用這樣辛苦搬行李到地面了。(淚)

當下跟憶雯決定隔天要搭電梯下樓,不然再搬行李下去手真的會廢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