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0

早上起來窗外還是飄著毛毛雨,在飯田(山區?)覺得還滿冷的。

因為前一晚喝太多了,早上多睡了一會兒,沒去吃早餐。
集合時間到了之後,上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水引美術館。

題外話:
水引是一種用紙編成像鐵絲般的紙絲後,用各種不同顏色的紙膠帶綑上去。
利用這些不同顏色的紙絲做成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看了水引師傅現場作品,驚嘆連連,手還真巧啊!A了一隻完成率90%的白鶴回來。
不過水引美術館也送了我們一人一個白鶴的賀年禮,很漂亮。

離開了水引美術館後,直接前往天龍峽。

天龍峽主要是搭船遊覽峽谷風光,一艘船可以容納至少二十多人。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天色很灰暗呢....。

參訪嘛,景點就是看重點啊,所以就看著船從我眼前駛去,掰掰了~(揮手)

離開天龍峽之後,到了飯田市最後一個行程:三和觀光果園。

這個果園只有種植蘋果跟藍苺,我還沒看過藍苺長在"樹上"的樣子呢!@@
本來還傻傻的以為藍苺應該跟草莓一樣都是草本植物,確確實實上了一課。(羞)

 

吃過蘋果,也看過蘋果樹,但是我沒看過還沒成熟的小蘋果,毛毛的很可愛,嘎。XD
(謎之聲:這不是蘋果,這不是蘋果*打滾)

 

既然沒蘋果可採,沒藍苺可摘,那到果園可以幹嘛?
鏘鏘~答案揭曉:做蘋果派跟吃藍苺冰淇淋。XD
DSC07012-2.jpg 

 

話說這藍苺冰淇淋因為是試吃用的,所以才會這麼小。(笑翻)
旁邊裹了一圈藍莓果醬,口感不錯,但是日本甜點口味太甜了.....(皺眉)

DSC07045-2.jpg 

 

離開果園後,上高速公路之前到了一家名為「酒藏」的團體餐廳間休息站吃午餐。
一人一份海陸味噌鍋,還不錯吃,但是湯頭有點鹹。

鈴木先生坐在我對面,我這時才知道原來他不吃有兩隻腳的動物。
所以他就把他盤子裡面的雞肉還有雞肉丸子丟給我跟憶雯,咳....。= =+

 

離開飯田市,沿著高速公路到了一個鈴木先生很推薦的刈谷休息站。

為啥很推薦呢,看看下面就知道了....竟然有摩天輪啦!還有超高級廁所....。(遠)
不只這些,聽說附近居民週末都到這裡玩,還可以泡溫泉呢!
台灣最好的休息站都沒這麼高級又有趣了....。@@

此外,這邊的休息站還賣好吃的蝦子仙貝喔!真的很讚!
後來才知道原來名古屋機場內也有分店啊,下次直接在機場買就好了。

搭了很長一段車,因為我們要到三重縣。(不是台北的三重縣啦....)
三重的第一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鼎鼎有名的伊勢神宮啦!!!

由於到達時已經是四點左右,神宮外的街道小店很多都準備打烊了,
加上又沒啥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全都是走馬看花地走向伊勢神宮,整個很殘念。

路上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招財貓,喵~

沒啥遊客的街道....。
但是走在這路上的感覺很好,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好好逛一次的!(握拳)

連神宮裡面也沒什麼人....。
負責接待我們的伊勢當地Local說我們運氣很好,因為平常日遊客人數也很多。

不似其他日本神宮的橘紅色鳥居,伊勢神宮的鳥居是純木頭顏色的。

DSC07149-2.jpg

賣御守的地方有個屬型男階級的年輕和尚。(笑翻*毆飛)

 

上了石階後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正宮總是特別有神祕莊嚴的感覺。(遠)

 

參拜完伊勢神宮後就回飯店了,今天住宿的飯店市在二見浦海岸旁的リゾートイン二見。

晚上在飯店的頂樓吃中式料理....,我本來想說應該會有伊勢龍蝦才對的。(遠遠遠)
當然,還是沒吃飯就開始灌啤酒,真是莫名奇妙的吃飯應酬方式。
我想今晚的啤酒瓶數大約是12~15瓶左右,還有一些紹興酒跟燒酒。

是說日本人喝熱的紹興酒竟然是加砂糖?!我說我們台灣人喝都是加酸梅。
試喝了一小口,酒本來就不好喝了,怪怪的甜紹興更是詭異。= =

跟伊勢Local的其中一位女室長有聊到偶像明星,大約三十幾歲的她竟然喜歡台灣F4。
說真的,我應該覺得很光榮還是該說啥好呢....。(苦思)

反正,又是喝啤酒度過晚餐時間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